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街友溫暖 英小學每年辦這活動

2018/12/17 06:00

〔文/駐歐特約記者胡蕙寧〕通常英國小學九月開學後,第一個遇上的大項目就是「秋收慶(Harvest festival)」。學校會請各家庭捐出一點乾糧、罐頭食品、零錢,集結後全數捐給「人民廚房(Peoples Kitchen)」、「食物銀行(Food Bank)」等慈善機構。

這種活動讓孩子知道社會上有一些需要這類幫助的人,應該更珍惜食物,在即將入冬之際也可以伸手稍微幫忙他人。

英國的「人民廚房」在東北英格蘭相當有名,很多地方小學都在秋季組織起來幫助他們。

英國中小學以上的各種活動,其實都是在培養學童的「同理心」。(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探訪後發現,這個機構已經有33年的行善歷史,一開始是一位名為艾莉森‧凱(Alison Kay)的家庭主婦,因為不捨街友的不堪遭遇,在看到一篇描述一名街友不幸餓死街頭的文章後,居然在高齡70時決定出手救援,成立這個公共廚房,專煮熱食給街友吃。

艾莉森的善舉受到極大的迴響,一年內就出現40名義工來幫忙。他們在鐵道旁邊的倉庫找到一個空間,開始貯存乾糧、罐頭等可以久放的食品跟捐收的衣物,任何在街頭受凍挨餓、沒地方去的人都可以進來,獲得一點屋內的溫暖跟飽腹。這種善行在經濟不景氣、政府又來不及救助時,尤其彰顯出它的重要性。由於支持的善心人不斷,加上各學校的幫忙,「人民廚房」在艾莉森於2001年去世後運行至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