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肉攤上的香腸 原來竟是用這類肉做的

2018/12/16 06:00

肉攤上的香腸一直是貢丸以外的熱銷副產品。(梁瓊白攝)〔文/梁瓊白〕市場的豬肉攤很多都兼賣香腸,而且標榜是自製的,其實這種附加產品向來是肉攤處理剩貨的方式之一,畢竟每天的肉未必都能賣完,何況在零售的切割過程,難免有些邊邊角角的畸零肉,除了添補重量之外,剩下的都會用各種方式處理以減少耗損,例如切成肉絲、做成絞肉等等,一旦這樣還是無法銷掉,那麼做成香腸或貢丸就是可以一次大量消除剩肉的方式了。

豬肉攤不會用完整的肉塊去做貢丸或香腸,因為他們的主業是賣新鮮的豬肉,檯面上的肉只要直接切割出客人需要的部位和份量就可以完成交易,比起還要切丁、調味、灌腸、分段,才能做成香腸的繁瑣工序,直接賣肉相對輕鬆得多,只是當剩肉太多無法清銷時,做成香腸不但能幫助剩肉完售,又可以賣得更好的價錢,商家當然還是樂於加工。

一般香腸都是灌好就賣,除非沒賣完才會慢慢乾縮,所以大部分買到都是軟軟的,吃法以烤為主,夜市用炭火,超市用電烤爐,當肉汁滴落產生的焦香,是香腸最吸引人的氣味,直接用竹串戳著吃挺過癮的。

香腸由於沒有經過曬乾處理,所以保存時間短,如果3天內沒吃完都應該冷凍保鮮,但如果直接生鮮就冷凍,退冰後再烤或煎都不容易熟,最好的方法是先蒸熟再冷凍,免得中間夾生,畢竟豬肉還是要全熟吃比較安全。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