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再用價錢做取捨 輸掉的是健康

2018/12/15 06:00

(圖/黃鼻子)〔文/皮諾丘〕食安問題是台灣人喜歡好吃便宜又大碗的扭曲心態之下所衍生的畸形產物,我們都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一個每天花8個小時熬火鍋湯底的老闆,每鍋賣150元被客人嫌貴;而一個用化工材料調出來的火鍋湯底,每鍋只賣100元,大家趨之若鶩,試問還有哪個商人願意老老實實地做生意呢?

食品到底有沒有問題,一般來說從外觀難以判別,大抵來說,外觀死白乾淨過頭的,就是有使用二氧化硫漂白的疑慮,丸子和蝦子吃起來有爽脆口感,也是加了硼砂的原因,至於外面的火鍋湯底,就更難以判別了,之前有人做過實測,結果多數人覺得用化工原料調出來的湯頭比用大骨熬出來的鍋底好喝。

總而言之,食安問題不可能完全解決,國人要避開這些地雷的根本解決之道,就是多吃看得出原貌的食材,像是附有果皮的完整水果,少買加工過的食品,像是魚餃、燕餃、蛋餃等火鍋料,最好食材附有產地證明,不要貪小便宜,盡量買大廠的產品,如此一來,就算不能百分百保證沒有問題,至少風險可以降到最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