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訊「年底資遣」 壹電視SNG縮編 工會:粗暴、無情

國內各電視新聞台經常利用衛星訊號車(SNG)爭取報導時效;壹電視傳出將縮減SNG人力,部分員工已經收到簡訊通知年底資遣。(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國內各電視新聞台經常利用衛星訊號車(SNG)爭取報導時效;壹電視傳出將縮減SNG人力,部分員工已經收到簡訊通知年底資遣。(資料照,記者顏宏駿攝)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壹電視、年代電視台7日通知員工,以「提升競爭力」、「控制人事成本」為由,擬縮減新聞部SNG中心人員編制,約18名員工收到簡訊,須於12月31日簽署書面同意書。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理事長、壹電視工會理事長鄭一平不滿地說,簡訊收到時間為禮拜5下班時間,不解為何要用這麼「粗暴、無情」的傳簡訊方式通知資遣,目前將了解徵詢員工,提供相關協助。

記者致電壹電視總經理陳守國,他表示,不清楚具體資遣細節,須等到上班任再問人資部門。

鄭一平表示,目前約18人收到離職簡訊,指人資部門並未事先跟員工談資遣條件,而是突然在禮拜5下班傳送資遣簡訊,員工進一步詢問人資部門,得到的答案是禮拜1上班日再說。

鄭一平進一步說,因應時代趨勢,衛星訊號車(SNG)確實開始被網路取代,但3週前工會詢問人資,對方均表示將採取「疏處」方式,也就是讓SNG中心員工可以轉調其他單位,如今多數卻遭資遣,其中還有從年代轉調過來的17年資深員工。

勞動局長賴香伶受訪說明,資方須在員工10天前向勞動局提出資遣通報;面對年資較久的員工則須補足預告期間,若提前資遣須補發預告期間工資。她也說,壹電視是以「虧損或業務緊縮」為由資遣員工,但公司財報往往屬於片面資訊,若員工不認為虧損達資遣程度,往往可提出訴訟。

至於資遣用簡訊通知,賴香伶指,依法未規定通知形式,但也認為用這種方式解雇確實有點不留情面、傷感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