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苦難人生非宿命 明明就是妳自找的

2018/12/12 07:00

(圖/桑德)〔文/LAKIKI〕朋友H小姐是個悲觀的人,事情有一體兩面,她總是往悲觀的那一面想。會有這樣的思維其實也不奇怪,因為從小喪母的H小姐成長過程中充滿不愉快的回憶,好不容易半工半讀念完專科,在貿易公司任職的她,透過長官的介紹認識了當基層公務員的先生。

急著想要逃離原生家庭的H小姐對婚姻充滿了憧憬,但婚姻似乎沒有她想像地那樣美滿。原以為嫁給當基層公務員的先生後,生活就可以穩定了,沒想到看起來樸實的先生竟欠了一屁股債,婚後卡債也跟雪球般愈滾愈大,H小姐不但得幫先生支付部分負債,生活開支也都由H小姐負責。

日子變成這樣,想要孩子的H小姐當然不敢生小孩。「我身心俱疲,曾經也想過離婚,但我無依無靠能去哪?」H小姐無奈地說著。「為甚麼不能離婚呢?至少離婚後妳可以獨立自主,先生的負債就讓他自己去處理呀!」LAKIKI不解。

「這就是我的宿命吧?上天一定是要懲罰我,所以從小讓我沒有母親,現在我先生又是這樣,只有把債還完了,我下輩子才會有幸福的人生。」H小姐幽幽地說。

「我的看法跟妳不一樣耶,這是上天要用這段婚姻讓妳認清婚姻的現實,而妳的工作可以養活妳自己,怎麼看都應該離婚啊!」LAKIKI說。「妳比我幸福多了,妳看妳的家庭、工作、朋友、妳的一切,上天是如此地眷顧妳,我跟妳不一樣,我是來還債的。」H小姐依舊負面思考。

H小姐認定這場苦難的人生是她應得的,而那個到處惹事欠債的先生至今仍然是H小姐的負擔,但LAKIKI看來,這一切的苦難不是上天給的,而是自找的,不是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