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斷劈腿 因為不愛妳了呀

2018/12/10 07:00

(圖/喬安娜)〔文/亞美將〕妳懷疑另一半在外面有了別人,而他卻用堅定態度告訴妳一切都是妳在胡鬧,妳只好安靜下來,試著告訴自己是自己多想了!但從頭到尾,妳的直覺都是對的,他在騙妳,而妳也在騙自己。

愛情讓人感覺美好,是因為妳覺得自己被愛而美好,但當妳發現原來一切都是假的,妳內心想像的愛將會變成崩壞的恨意。然而最狠心自私的人,並不是直接跟妳說分手的人,直接說分手反而清楚痛快,讓人覺得可憐的是,妳一直在這段感情中,等待著被一個不想當壞人的人用沉默方式分手的那一刻。

▼原來是渣男 小三一個換過一個

前幾天和幾位朋友一起聚餐,其中一位許久未碰面的男性友人在席間一直不斷地講電話,一開始我以為他是在談工作上的事,因為從旁聽到他極少開口說話,總是嗯嗯喔喔地回應,又或是講話時含糊或輕聲,我以為他是不想打擾旁邊的人,直到他掛了幾回電話後,我終於忍不住虧他:「你生意很好喔,電話一直來!」他回:「都不是談工作的電話。」我繼續問:「不然是跟誰講啊?」他沒有回答。

直到我們結束聚會,剩下兩、三個朋友的時候,他突然對我們說:「其實是一個對我有意思的新對象。」我問:「不是上次那個?」因為之前出去的時候,他曾經帶過一個女生一起加入酒吧聚會,那時大家嘴裡不說卻心知肚明,覺得那女生跟他一定有不單純的關係,只是那時候大家私下問他時,他都說:「我們只是工作上的朋友。」

結果這回講電話的人又換了一個新對象,但他還是說一樣的理由:「我們只是工作上的朋友,我們在聊工作的事情。」我直接吐槽他:「騙人,工作的事情會打來跟你魯小小?」他驚訝:「妳怎麼知道?」我回:「她講話這麼大聲,坐你旁邊都聽得很清楚,那個女生是喝醉了吧?喝醉了還談甚麼工作!」

追問之下,我們知道了上一回他帶去酒吧的那個女生,的確跟他有過好幾腿了,而這一次喝醉的是另一個女生,這兩個女生都是在工作上認識的。我這位男性友人外表一副讀書人老實模樣,骨子裡卻是一個渣男,喜歡跟不同女生交流,但表面上對外宣稱都只是工作上有來往,而且認為若發生男歡女愛的事情很正常。

▼強迫女友接受 合理化劈腿行為

「你女朋友怎麼辦?她知道嗎?」朋友小慧問他。「她知道我有很多異性朋友,而且我也有跟她說過,若她在外面有其他男朋友,我也可以接受。」他回。「你有病啊!你這樣明明就是在合理化自己的偷吃行為,你女朋友不想那樣,你卻鼓勵她那樣去做,如果她真的有其他男朋友了,你就能光明正大跟她提分手,對不對?現在沒有提分手,是因為你不想當壞人辜負她,不想揹負心漢的臭名在身上。」我說。

「你還愛她嗎?」小慧問。「……」他不知道怎麼回答。幾個人見狀都明白了,小慧接著說:「你好殘忍,不愛人家也不跟人家分手。」他回:「也許她也有跟其他男人來往啊!我真的不會介意,大家不要限制彼此的自由,各自玩各自的,不是很好嗎?」小慧罵說:「歪理一堆!」我說:「你若真的替她想的話,你應該要當那個做決定的人,這才是好男人。」

但說到底,誰知道他想不想當好男人?或許他就是想當一個壞男人,忍不住不撩妹,又或是只要有女生主動攀談,就一定來者不拒給彼此一個機會來往。

一個不愛了不敢說,卻偷偷用劈腿行為來傷害另一半;另一個是選擇接受現狀,試圖裝瞎默默接受另一半出軌。

▼其驢找馬或離不開 凋零的愛情教人為難

「謝謝你們跟我聊這件事,因為我一直都找不到人可以聊。」他說。即使大家一面倒都說他不對,並替他女朋友覺得不值,但畢竟這是別人的家務事,我們做朋友的只能尊重他,但也不希望他繼續「歪」下去,因為無論怎樣對兩方來說都挺為難的。是因為交往多年,所以早已習慣彼此而離不開對方?還是大家都在騎驢找馬,所以不敢立刻分開?到底是怎樣的愛情,竟讓兩人變成這種地步?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