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鈞甯被害羞笑容融化 走訪一趟尼泊爾添5子

張鈞甯表示無論在台灣或國外,仍有許多孩子和他們的家庭需要幫助。(世界展望會提供)〔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張鈞甯3度代言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她6日出席尼泊爾關懷行返台記者會,張鈞甯表示,每一次出訪,雖然有辛苦,「但我可以透過我的眼睛、我的相機紀錄一切,帶回來與無法去到當地的人們分享,影響更多人資助兒童。而我也在每趟行程中,看到世界展望會的服務工作為兒童、家庭及社區帶來許多轉變。」她透露,將再資助2名尼泊爾兒童,且有感台灣仍有許多需要幫助的弱勢兒童,也新增資助三名台灣孩子。張鈞甯3度代言資助兒童計畫,走遍山路不畏辛苦。(世界展望會提供)

她親自走訪尼泊爾東烏代普爾計劃區貧困家戶,深感去過的每一個國家差別很大,唯一都一樣的是小朋友臉上的笑容,「他們可以為了一點點好簡單的事情被感動、笑得很開心,這是完全一樣的。不過尼泊爾的小孩更害羞」。張鈞甯認為世界展望會教會孩子們洗手很有用,等他們學會,就會回家教導家人,也間接改變全家的生活習慣。(世界展望會提供)

在探訪家戶時,張鈞甯和因為父母下落不明而寄人籬下的13歲男孩古曼(Guman)踢球,又和貧困農戶的13歲女兒潔努(Janu)一同繪畫,沒想到在她離開時,小女孩竟主動趨前牽她的手送行。「他們對外來者到訪是開心的,只是有點害羞,所以那一刻我特別捨不得,心頭也酸酸的。」眼見兩名小朋友及其家庭面對的困境,她決定資助他們,希望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幫助孩子及家庭改善生活。張鈞甯到訪當天恰巧是基礎保健站的服務日,聚集許多等待檢查的婦女和嬰兒。(世界展望會提供)

短短幾天的行程裡,張鈞甯還訪視了世界展望會在東烏代普爾計畫區的營養衛生、教育及生計方案,不單從村民口中了解到當地社區的需求,更見證資助關懷帶來的實際改變。張鈞甯也提到,她姊姊現在有小孩,給他吃很好的食物,連奶嘴都會仔細挑選,照顧得無微不致,但世界另一端的孩子卻沒有這樣的資源,經常營養不良;但此行也給她很大的感動,世界展望會在尼泊爾指導媽媽們如何烹調營養食品,以及如何餵養與照顧孩子,給了她們莫大幫助。

她說自己在成為世界展望會代言人之前,就已經先資助兒童,成為代言人後,她也曾沮喪心想「到底我能做什麼」,但真正去當地感受,就發現可以透過自己的眼睛、相機紀錄親身體會過的故事,回來說給更多人聽,「其實每次去都好艱辛,去蒙古時,在車上連續震了8小時,路程都好遙遠。而每個地方遇到的問題不一樣,但我們把故事帶回來後,大家看到了才會做出改變」。

張鈞甯在記者會上除了與尼泊爾世界展望會事工處長安潔莉娜連線,挑戰用尼泊爾數字謝出自己的生日,更驚喜收到今年剛自立的蒙古資助童影像信,看到2012年親自拜訪的男孩,如今已經長成15歲的少年,張鈞甯不禁感動哽咽:「當年分別時他送我的禮物,至今都還好好收藏在我家。」她也表示,往往在收到資助童寄來的信件、卡片時,覺得一天的疲勞都消失了。她資助兒童已經進入第13年,共資助10名兒童,她邀請大家一同響應資助兒童計畫,在聖誕節前為孩子帶來轉變生命的禮物。

● 更多了解資助兒童計畫,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