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 澎恰恰詮釋女人深層內心

2018/11/20 21:51

有別以往綜藝反串,澎恰恰飾演卡拉OK店老闆娘訴說女人辛酸。(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原創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將於1月3日於台北華山烏梅劇院首演,藝人澎恰恰擔綱「第一女主角」,反串飾演卡拉OK店的老闆娘「麗卿」,帶領著小姐們見證基隆港邊酒店的變遷,有別於過去綜藝反串的路線,此次澎恰恰以女人的角度,以敬重之心詮釋台灣女人的堅韌,澎恰恰表示自己走了一回「文青」路線。

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講述1980年代基隆港邊的一間卡拉OK,老闆娘陳麗卿在結束營業前最後一夜所發生的故事。歡鬧中帶出基隆港歷經時代浪淘與榮敗興衰,印照這一代台灣女人及藍領階級碼頭工人的心酸故事。故事原型正是編劇詹傑母親的經歷,劇中所述的同名酒店「麗晶卡拉OK」,老闆娘由於無法擔負龐大的租金,於上個月正式歇業。

「用女人來演女人不稀奇,反串與呈現女人心裡才是真正的挑戰。」縱橫演藝圈30餘年的澎恰恰表示,反串女裝飾演對他來說已經不是新鮮事,詮釋如此內心層面的故事,其實是一直想要做的事情,澎恰恰表示,當初喜歡上這個台灣故事,並且願意擔綱飾演老闆娘陳麗卿,是受到達斯汀.霍夫曼電影《窈窕淑男》的啟發,決心一試。《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將於2019年1月3日至16日在台北華山烏梅劇院舉行,詳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