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搭乘小火車闖進日本秘境 黑部峽谷探險趣

2018/11/21 06:00

黑部峽谷鐵道的列車頭掛著2013年與阿里山森林鐵路締結姊妹鐵道的標誌。(榮青攝)〔撰文/榮青〕黑部峽谷位於富山縣東部黑部市,為日本秘境百選之一,遊客利用宇奈月車站至櫸平車站的黑部峽谷鐵道的觀光小火車,在1小時20分鐘的20.1公里車程中,聆聽日本演員室井滋生動的景點介紹播音,穿越隧道和橋梁,體驗日本最深V字型峽谷的天然絕景、芬多精、黑部川清流和露天溫泉等,是一趟值回票價的鐵道之旅。

黑部峽谷鐵道的觀光小火車正穿過日本最深V字形峽谷上方的藍色後曳橋。(榮青攝)

黑部峽谷鐵道5年前與阿里山森林鐵路締結姊妹鐵道,車頭前面就掛著相關標誌,讓人看了備覺親切。小火車從宇奈月站出發不久,穿越火紅新山彥橋,遊客接續可期待遠眺黑部峽谷最新水壩宇奈月水壩;當矗立宇奈月湖湖畔的歐式城堡乍現,那是知名的新柳河原發電廠;至於橫跨宇奈月湖,15公尺高的狹長吊橋,為猿猴專用。對了,若是在沿線拍攝到任一猿猴,回程可於宇奈月站櫃台,領取可愛貼紙和黑部峽谷動物發現證明書喔!

水路橋是作為大壩至發電所的引水道,其灰樸色彩,獨樹一格。(榮青攝)

行程最精華段來到後曳橋,藍色橋體的高度和長度分別為60、64公尺,架設於最深且險峻的峽谷、黑薙川上,特別之處包括黑薙車站的部分月台坐落在橋上方,而橋後方的的水路橋,是做為大壩至發電所的引水道,其灰樸色彩獨樹一格。至於名景「老鼠回頭崖」,則是高達200公尺的巨岩壁,地名幽默點出即使是被貓急追的老鼠,看了也會卻步呢!

巨大岩壁如張大口要吃人狀的人喰岩。(榮青攝)

下一站的鐘釣站,可見到日本少有的「折返式路線」,以及積雪如提拉米蘇般的黑部萬年雪景點。終點櫸平站,河原瞭望台可眺望奧鐘山和奧鐘橋,涼亭內則有足湯可紓壓,離車站5分鐘腳程的赤色奧鐘橋最宜賞景,而過橋後行至人喰岩下方,巨大岩壁如張大口要吃人狀,令遊客加快腳步通過。若腳力好,不妨漫步到距離車站3公里遠的祖母谷溫泉,為逍遙一日遊畫下完美句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