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狄鶯要喜極而泣!獨子入獄238天 刑滿獲釋預計6週後返台

狄鶯(左)心繫獨子孫安佐安危。(翻攝自臉書)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狄鶯、孫鵬的18歲獨子孫安佐今年3月在美涉恐攻及非法持有彈藥,至今(20日)入獄238天,狄鶯夫妻倆滯美救兒,度日如年。孫安佐在審判過程中,先後認罪,賓州東區聯邦法院台灣時間19日深夜11點(美國時間19日早上10點)宣判刑期,孫鵬、狄鶯都陪伴愛子一起得知最終消息,法院判決「刑滿獲釋,服滿聯邦刑期即可遞解出境」,但由於移民局執行遣返作業至少需6周,孫安佐預計6周後返台。

此外,孫鵬、狄鶯今現身,打扮時髦,穿著全套西裝、洋裝,見到記者,孫鵬貼心說:「小心,都辛苦了,謝謝。」狄鶯則不發一語。

台灣留學生孫安佐3月26日被控恐嚇開槍掃射,28日遭美國警方逮捕,消息曝光竟是孫鵬、狄鶯獨生子,夫妻倆人隨即搭機赴美「營救」,並自此消失台灣螢光幕,期間悄悄幾次返回台灣,與外界隔絕。6月4日,孫安佐在賓州德拉瓦郡中級民刑法院,針對恐怖威脅罪認罪,當時法官判處4至23個月徒刑,並同意由聯邦機關接管本案。

不料,該案件後升級至聯邦層級,遭聯邦政府起訴「非美國公民持武罪」,8月28日孫安佐在賓州法院的法庭上認罪,放棄陪審團起訴、在審判庭辯護和上訴、讓移民法官裁定是否遞解出境等權利,全案原定12月11日宣判,由於被告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建議提前作業,檢方無異議,改於11月19日宣判。

孫安佐的律師凱勒當時表示已透過認罪協商,幫孫安佐爭取讓檢察官放棄起訴其他條文,包括持有槍械,只起訴他持有彈藥部分,因此希望在30至60天內完成程序,盡早讓孫返台。但是,孫安佐一旦被定罪且遞解出境,除非獲准,否則終身不得再入境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