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戲連發 紙風車《諸葛四郎》用客語說故事

2018/11/19 20:30

演員與台下觀眾互動。(紙風車劇團提供)〔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紙風車劇團上週於板橋大觀國小操場演出《諸葛四郎》,以客家語言、與文化出發,透過生動逗趣的劇場表演,用動人的客語說故事呈現給台下每一位觀眾。

紙風車劇團上週於板橋大觀國小操場演出客語版《諸葛四郎》。(紙風車劇團提供)

今年七月劇團曾在高雄文化中心演出兩場客語版的《諸葛四郎》,成功將客語推廣給5600位的現場觀眾,獲得熱烈回饋,推廣客語之成效顯著。時隔四個月,受客家委員會邀請,紙風車劇團再度演出客語版《諸葛四郎》,將劇場規模的口碑好戲移師新北市板橋

改編自漫畫的《諸葛四郎》,並結合傳統戲曲。(紙風車劇團提供)

《諸葛四郎-好客版》改編自客藉漫畫家葉宏甲所繪製的漫畫,是結合傳統戲曲武打、現代街舞、古典音樂及多媒體動畫的精緻好戲,搭配演員與觀眾們的互動,擴大推廣客語的效益。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