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影戲登美國舞台獲迴響 傳統藝術注入新生命

2018/11/19 19:52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獲文化部支持,並由所屬駐紐約辦事處台北文化中心策劃,永興樂皮影劇團於上週赴美國密西根州底特律美術館、安娜堡區域圖書館、Macomb瑪科姆表演中心、奧克蘭社區學院以及賓州斯克蘭頓大學巡演,共進行5場演出及1場工作坊。

斯克蘭頓大學演出後團員及工作人員合影留念。(文化部提供)

此次永興樂皮影劇團演出劇目包括《沙包三部曲》、《桃太郎》及《火焰山》等,向美國觀眾呈現傳統與創新兼具的皮影偶戲藝術,並特別於密西根州演出《桃太郎》時安排與日裔說書人Kanako Morishita合作接力同臺演出;另外也與奧克蘭大學戲劇系合作辦理大師班,提供參與學員亞洲傳統皮影戲操偶技巧的機會。

永興樂劇團第五代的團長張信鴻表示,11月15日晚間在賓州斯克蘭頓大學的場次遇到大風雪使得學校停班停課,卻仍有近百名觀眾前來,表演內容富含幽默逗趣的情節,以及熱鬧精彩的經典文武場配樂緊緊抓住觀眾的目光;演出後的後臺參觀活動更讓現場觀眾親自操偶,領略皮影戲的神妙,獲熱烈反應。

斯克蘭頓大學演出後觀眾在後台體驗操偶。(文化部提供)

主辦單位亞洲研究計畫主任龐安安教授也對於觀眾踴躍出席相當感動,表示該校自2011年開始持續引介台灣藝文活動,不僅提升台灣在該地區知名度,社區及師生也對台灣表演活動品質表達高度肯定與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