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指揮大師帕帕諾與鋼琴巨星特里福諾夫 將攜手義大利樂團登台

2018/11/19 19:0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俄國鋼琴巨星丹尼爾‧特里福諾夫與指揮大師安東尼奧.帕帕諾爵士攜手首度訪台,明(20)晚將與義大利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於國家音樂廳合作演出,此場音樂會是台灣年底最後一場西洋交響樂,同時也是世界知名古典音樂唱片品牌德意志留聲機(Deutsche Grammophon Gesellschaft,簡稱DGG)歡慶120週年全球系列音樂會台灣唯一場次,為2018年度劃下完美句點。

俄國鋼琴巨星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右)與指揮大師安東尼奧.帕帕諾爵今日舉行見面會,兩人將攜手合作拉赫曼尼諾夫鋼琴協奏曲。(記者王文麟攝)

英國指揮家安東尼奧.帕帕諾爵士為義大利後裔,曾擔任世界古典樂壇多項要職,於2005年兼任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指揮一職至今,獨樹一格又強烈的指揮風格讓他備受全球樂壇青睞,並受邀與紐約愛樂、柏林愛樂及維也愛樂等大團合作。此次首度訪台,安東尼奧對一切都感到十分新鮮,更表示此次亞洲行相當重要,認為能否在台灣就近取材,帶回西方,對古典樂的未來做出貢獻。

今日舉行見面會,左起樂團代表馬洛布卡瑞里、丹尼爾‧特里福諾夫與東尼奧.帕帕諾。(記者陳昱勳攝)

丹尼爾‧特里福諾夫也表示,自己在莫斯科就聽聞許多關於台灣的事情,也耳聞台灣的樂迷相當熱情,丹尼爾‧特里福諾夫出生於音樂世家,19歲那年便摘下蕭邦國際鋼琴大賽季軍,更為柴可夫斯基大賽、魯賓斯坦大賽、史克里亞賓大賽三大金獎得主,2017年獲邀擔任柏林愛樂新年音樂會的鋼琴獨奏,此場演出為亞巡第二場與帕帕諾爵士及樂團合作的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將帶來葛令卡《盧斯蘭與魯蜜拉》序曲、拉赫曼尼諾夫〈d小調第三號鋼琴協奏曲〉與柴可夫斯基〈F小調第四號交響曲〉。

安東尼奧表示,拉赫曼尼諾夫曲目不少樂手嘗試彈奏,但真正能夠帶出自由奔放的精神非丹尼爾莫屬,柴可夫斯基《第四號交響曲》則談論生命中命運與痛苦,以及如何去克服這樣的困境,非常有戲劇張力,而拉赫曼尼諾夫也同樣在生命裡掙扎並試著尋找快樂,所以這樣的曲目安排很棒。

此外,被譽為「義大利玫瑰」的聖西西里亞管弦樂團,在安東尼奧接掌後,帶領樂團多次巡演全球、與歌劇巨星、音樂家合作錄製及演出,更被選為「全球十大樂團」。此次來台,安東尼奧要把義大利樂團美好的一面完整呈現給台灣觀眾。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