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影人跑光後… 導演林正盛:金馬獎是中國電影的希望

導演林正盛。(資料照)導演林正盛。(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金馬獎頒獎台上意外引爆統獨論戰,而被指為「元凶」的是中國導演張藝謀的「金馬獎是中國電影的希望」這句話,才有後來紀錄片導傅榆的「台獨論」感言,以致隨後中國影人們台上、台大急表態、撇清,不敢參加慶功宴、落跑,但是,台灣導演林正盛卻對張藝謀的話表示讚同。

中國導演張藝謀。(資料照)中國導演張藝謀。(資料照)

林正盛在臉書上表態,尊重每一位中國影人朋友們的發言,不管是「中國台灣」或「兩岸一家親」,「我雖然不同意」,但都會尊重他們,「因為他們有他們的生命處境要面對,畢竟他們回國後總是多少要向黨國交代的」。

林正盛對張藝謀講的「金馬獎是中國電影的希望」「很有感受」。他表示,「真的,金馬獎真的是中國電影的希望。想想有多少在中國意識形態審核下被禁演,在中國不准上演的影片,到台灣參加金馬獎,獲得金馬獎肯定,而終於讓世人看到,這些導演因此得以繼續拍片,煥發他們的創作能量」。

林正盛強調,這就是「台灣金馬獎是中國電影的希望,也就是金馬獎多元包容,有容乃大的地方。記住吧!記住這一點,中國的影人朋友們,珍惜台灣金馬獎為創作的自由多元所做的堅持跟努力。」

林正盛強調,「金馬獎帶給我這個台灣電影人的驕傲,而這一切都因金馬獎植根於一個民主自由的台灣社會,才能綻放出的多元美麗樣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