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傅榆怒!被指9歲來台華僑 「我在台灣出生有身分證」

〔影視新聞/專訪〕本屆金馬最佳紀錄片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昨(17)晚在頒獎典禮上一句感言,「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台下響起如雷掌聲,沒想到接下來擔任頒獎人的上屆金馬影帝、中國演員涂們,卻以「中國台灣金馬」、「兩岸一家親」開始,引發後續「統一」、「中國」的爭議,甚至中國影人全部取消出席惜別酒會,或將慶功宴大門關起,拒絕媒體進入。今天,入圍影后的周迅,則取消了《如懿傳》宣傳活動,爭議持續擴大中。

導演傅榆(右)強調她在台灣出生,有台灣身分證。(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由於傅榆在台上發表「台獨宣言」,各方也有不同的看法,她表示雖然已於凌晨在臉書做了簡單回應,但自己與團隊還在商量,「如何做出完整回應!」暫時拒絕對此深談。壓力大嗎?她說:「我還在感受中!」

但是,對於有媒體報導,她的爸爸是馬來西亞僑生,媽媽是印尼華僑,她9歲來台灣定居,研究所畢業後就以拍攝紀錄片為業等等,並指她根本不是台灣人卻發表台獨宣言,傅榆相當無奈不平,直指是「錯誤報導」;她表示,她就是在台灣出生,爸爸確實是馬來西亞僑生,唸大學才來台灣,後來出國唸書,又來台才結婚、定居,媽媽是印尼華僑,9歲時才來台定居的,是她的媽媽而不是她,「我爸媽都有台灣的身分證,我在台灣出生,我當然也有台灣身分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