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張藝謀《影》慶功 李安鞏俐現身了!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17日晚間揭曉,張藝謀執導的《影》以4項在獲獎項目奪冠,原定晚間於S HOTEL舉行慶功宴,但台灣媒體到場後卻不得其門而入。繼張藝謀快速進去後,金馬主席李安與評審團主席鞏俐於清晨1:36也進到S Hotel,兩人面對媒體詢問都不說話,直接進入飯店。李安之子李淳大約1:55也前來與父親回合。

金馬與鞏俐參加《影》慶功宴,兩人皆未受訪。(記者潘少棠攝)

事件起因為最佳紀錄片獎得主《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導演傅榆昨晚在金馬獎典禮上大呼:「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獲得不少讚聲。

不料此舉造成中國玻璃心碎滿地,身為第55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的鞏俐,除了未上台領獎及出面講評評審過程;原定舉行之中國電影包括《你好,之華》、《地球最後的夜晚》、《後來的我們》慶功宴也都通知取消。另傳出中國官方下令中國影人不得出席。

李安與鞏俐一起參加《影》慶功宴。(記者潘少棠攝)

來參加金馬獎的中國藝人紛紛在微博表態,似乎是因為金馬獎上的「台獨議題」紛紛走避自清。中國影人也傳出被警告不得出席典禮結束後的惜別酒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