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得主「想看到台灣獨立」 中國隔海下令封殺惜別酒會

《我們的青春,在台灣》獲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左為導演傅榆。(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影視組/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結束,卻傳出中國隔海下令「封殺」金馬獎在文華東方酒店舉辦的惜別酒會,不希望中國入圍或得獎者出席。另外,據知,在中國影人前來台灣參加金馬獎前,中國官方也都「約談」,希望影人在台上「小心發言」!

上屆金馬影帝涂們(左)擔任頒獎人。(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記錄太陽花運動和學運領袖的《我們的青春,在台灣》,奪得本屆最佳紀錄片獎;導演傅榆強調該片非講政治而是青春,但她最後仍大呼:「希望我們的國家可能被當成一個獨立的個體來看待,這是我做為台灣人,最大的願望!」台下響起如雷掌聲,獲網友大讚。沒想到,擔任頒獎人的上屆金馬影帝涂們,卻稱「中國台灣金馬」、「兩岸一家親」,不但顯然是衝傅榆發言,也有違作客之道讓網友噓爆,更打臉金馬獎向來自許的「兼容並蓄」。

金馬》第55屆金馬獎完整得獎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