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第55屆金馬獎文字轉播

李安(右)頒「最佳劇情片」獎,得獎作品為已故導演胡波的《大象席地而坐》,由胡波的媽媽楚延華(右2)代領。(影視中心攝影組)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第55屆金馬獎文字轉播:

「最佳劇情片」得獎者為《大象席地而坐》,胡波的媽媽楚延華再次淚崩,胡波的老師代表發表感言,感謝金馬獎給年輕的電影工作者機會,並說金馬獎是推動華語電影進步最勇敢的力量。

李安擔任頒獎人,李安表示自己參與金馬獎將近30年,金馬獎讓華語電影彷彿一個大家庭,像在慶祝電影界一年來的豐收,並感謝鞏俐擔任評審。

「最佳男主角」得獎者為《我不是藥神徐崢,他表示所有的光環都是整給團隊賦予給他的,表示自己是好演員的春天到了,希望大家能注意到這些盡力為電影做事的人。

張震與劉嘉玲擔任頒獎人,兩人介紹入圍者,段奕宏雖是第一次入圍金馬,但早已是國際認可的演員,邱澤的合作對象謝盈萱剛奪影后,現在氣勢正旺,鄧超第二次入圍,贏面應該很大,徐崢則身兼多個身分,得獎機會也很高,彭昱暢為此次最年輕入圍者,但實力不比前輩們差。

涂們(左)頒最佳女主角獎,得獎者謝盈萱(右)。(影視中心攝影組)

「最佳女主角」得獎者為《誰先愛上他的謝盈萱。謝盈萱說這是她第一次站在國父紀念館不是演舞台劇而是拿金馬獎,並感謝徐譽庭和邱澤,也說很喜歡其他4位入圍者,希望能有時間能與她們聊聊表演。

涂們及惠英紅擔任頒獎人,涂們卻說很高興來到「中國台灣」,引起爭議。也提到「甄嬛」孫儷及「如懿」周迅的婆媳之爭。

陶晶瑩詢問鄧超認為誰會獲得女主角,鄧超先是搞笑回答莫文蔚,後來才說希望他太太孫儷得獎,被陶晶瑩笑虧很不專業的回答,陶晶瑩再問劉德華預測誰得獎,他也笑說我老婆。

莫文蔚帶來表演「DIVA」,演唱《DIVA》、《我》、《All I Ask Of You》搭配歷年來的電影片段,完美演出讓所有人感動不已。

劉德華(右)頒最佳導演獎,得獎者張藝謀。(影視中心攝影組)

最佳導演」得獎者為《張藝謀。

劉德華擔任頒獎人,他笑說大會交代他不用介紹自己,但他已經很久沒出現在這麼大的舞台,還是向全場說「我叫劉德華」,更叫鄧超幫他要一下掌聲,劉德華說最近狀況不錯,因此打電話問李安能不能來頒獎,他也希望入圍最佳導演的導演們能找他合作,表示自己片酬雖然貴,但能帶錢來,還很給「姐姐」面子的說女主角要是謝金燕。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獎者為《誰先愛上他的》的主題曲《峇里島》。

「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得獎者為《地球最後的夜晚林強、許志遠。

王力宏擔任頒獎人,由於今天他頒發的都是音樂獎項,開玩笑說該不會是李安導演暗示他好好做音樂就好。

金馬獎緬懷已逝電影人,包括孫越、李菁、雷震、王丹鳳、劉立立、盧凱彤、馬如風、乾德門、金庸及藍潔瑛,並以孫越的話做總結:「表面上我離開了電影界,實際上我永遠是電影人。」

陶晶瑩(右)告訴胡媽媽楚延華(右2),謝謝胡波帶來這麼棒的電影。(影視中心攝影組)

最佳改編劇本」得獎者為《大象席地而坐胡波。由於胡波已過世,由胡媽媽楚延華代領這個獎項,胡媽媽在台上情緒潰堤,台下給予熱烈掌聲。陶晶瑩表示胡媽媽情緒較激動,因此不多說感言,她告訴胡媽媽,胡波非常棒,謝謝胡波帶來這麼棒的電影。

陳奕迅詢問周迅如何選擇劇本,周迅表示年輕時只要有劇本就拍,長大後就選擇讓自己心動的,而現在則是要找心動又能說出心裡話的。

最佳原著劇本」得獎者為《我不是藥神韓家女、鍾偉、文牧野。

陳奕迅及周迅擔任頒獎人,周迅表示他們兩人名字中都有「迅」字,代表大會希望他們頒獎速度能迅速一點。

最佳劇情短片《吉祥》,導演大鵬(右)一上台便要求擁抱頒獎人徐若瑄。(影視中心攝影組)

最佳紀錄片」得獎者為《我們的青春,在台灣》。

徐若瑄表示這4年來她經歷結婚生子,懷孕時還因體質臥床多月,但現在她這個時間還能站在台上,代表孩子已經長大了,希望大家能多找她拍戲。

最佳劇情短片」得獎者為《吉祥》大鵬。大鵬一上台便要求擁抱徐若瑄,逗笑在場所有人。

最佳剪輯」得獎者為《誰先愛上他的雷震卿。雷震卿表示朋友每次都介紹她是金馬獎得者,但其實她從未得過,不過時間一久她也認為自己似乎有金馬獎,而現在她終於是名正言順的金馬獎得主。

黃信堯及徐若瑄擔任頒獎人。

最佳新導演」得獎者為《我不是藥神文牧野。

張藝謀擔任頒獎人,張藝謀表示看到如此多的年輕導演,深有後浪推前浪之感。

陳奕迅演唱入圍電影歌曲《我們》。(影視中心攝影組)

陳奕迅演唱《後來的我們》主題曲《我們》,超高水準演出贏得好評。

「最佳攝影」得獎者為《地球最後的夜晚姚宏易、董勁松、David CHIZALLET。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獎者為「跟焦師」劉三郎,並與鍾孟宏一同擔任「最佳攝影」頒獎人。

楊大正演唱《小美》主題曲《迴光》。

最佳美術設計」得獎者為《馬光榮。

最佳造型設計」得獎者為《影》陳敏正。

胡歌擔任頒獎人,胡歌表示很榮幸受邀參加金馬獎。

《暴雪將至》獲得「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大象席地而坐》獲得「觀眾票選最佳影片」。

雷光夏演唱《范保德》主題曲《深無情》。

謝金燕(左)頒最佳新演員獎,得獎者鍾家駿。(影視中心攝影組)

劉若英擔任「特別貢獻獎」的引言人,她稱得獎者廖慶松為「廖桑」,並說只有德高望重的人能被稱為「桑」,但廖慶松不只跟侯孝賢這種等級的人物合作,對新導演也照顧有加,並由影片帶出廖慶松的剪接功力及精神。侯孝賢則擔任頒獎人,廖慶松說自己很不習慣金馬獎,因為他追了40幾年追不到,所以請侯孝賢幫他拿著獎,也說他的眼睛不好,但剪接時他可以不戴眼鏡,並期許電影圈的人都像家人,贏得全場滿堂彩。

「最佳新演員」得獎者為《只有大海知道》鍾家駿。鍾家駿表示自己很愛演戲,感謝導演給他演出機會,謝金燕也貼心的為他擦眼淚。

謝金燕擔任頒獎人,謝金燕表示27年前以《新七龍珠》踏入電影圈,但電影上映後一個月她遇上嚴重車禍,因此這27年來她難以突破自己,而她的最新電影在昨(16)日上映,她宛如電影圈的新人,所以由她來頒發新人獎,更說總有一天會有一部電影寫著「女主角謝金燕、男主角劉德華」。

李英宏演唱《誰先愛上他的》主題曲《峇里島》。

最佳男配角」得獎者為《翠絲袁富華。袁富華表示自己國語不好,因此想用母語粵語來說得獎感言。

最佳女配角」得獎者為《幸福城市丁寧。丁寧認為一個演員要站在這個舞台上,需要感謝許多人幫助,並說這個獎屬於幸福城市》的每一個人,謙虛的說自己雖然不紅,但經紀公司把她伺候的像大明星一樣,也感性的說能成為爸媽的女兒是她最幸運的事,更用英文感謝她的老公,最後她將這個獎獻給所有同志朋友,因為他們教會她愛與尊重,並高喊「愛最大」。

香港資深藝人羅佳英及「石榴姐」苑瓊丹擔任頒獎人,兩人伴著羅佳英的主題曲《Only You》登場,羅佳英也忍不住高歌一曲,苑瓊丹問為何會來找他們來頒獎,羅佳英開玩笑說是因為「夠老」。

最佳音效」得獎者為《地球最後的夜晚李丹楓、司中林。

最佳視覺效果」得獎者為《王星會。王星會感謝鄧超帶來很好的表演,讓他能盡情發揮。

洪金寶讚鄧超在《影》中一人分飾兩角,兩者相差了20公斤,堪稱最佳視覺效果。

「最佳動作設計」得獎者為《邪不壓正何鈞、谷垣健治、嚴華。

洪金寶及鄧超擔任頒獎人,洪金寶表示動作設計需要優秀的武術指導,要能把人物性格融入在動作中,並由好的演員演繹出來。

《角頭2:王者再起》主題曲的原唱JV陳政文演唱《老大借過》,接著電影中的「五虎將」鄭人碩、張再興、黃尚禾、唐振剛及吳震亞也登場。

最佳動畫短片」得獎者為《當 一個人》。

最佳動畫長片」得獎者為《幸福路上》。導演兼編劇宋欣穎感謝桂綸鎂本與她素不相識,但看了劇本後便答應可以拿她的名字去集資。

為動畫《幸福路上》配音的桂綸鎂擔任頒獎人。

多次主持金馬獎的陶晶瑩以歌曲自嘲「每次都是陶晶瑩」,她也採訪此次金馬獎得主席李安導演。接著陶晶瑩一一介紹入圍者,包括曾美彗孜、黃嘉千以及紀錄片主角王建民。

第55屆金馬獎今晚揭曉!典禮以各入圍電影的經典片段開場,並由王力宏帶來表演「ACTION」,改編歌曲《LOVE LOVE LOVE》、《你不知道的事》,歌頌電影中不可或缺的工作人員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