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戲壓力大到手抖、臉部僵硬 資深演員嘆:還有酒精害了我

68歲資深男演員顧寶明曾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年才減少露面。但今(15)日他接受媒體訪問,強調沒有得帕金森氏症,只是去年底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出現手抖及臉部肌肉僵硬等症狀。(圖翻攝自臉書)68歲資深男演員顧寶明曾傳出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年才減少露面。但今(15)日他接受媒體訪問,強調沒有得帕金森氏症,只是去年底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出現手抖及臉部肌肉僵硬等症狀。(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68歲資深男演員顧寶明近期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2017年他曾出演中視戲劇《櫻桃小丸子電視劇真人版》的爺爺一角讓人印象深刻,外界曾傳出他罹患帕金森氏症,才減少露面。但今(15)日他強調,沒有得帕金森氏症,只是去年底發現自律神經失調,出現手抖及臉部肌肉僵硬等症狀。

2017年顧寶明(左)曾演出中視戲劇《櫻桃小丸子真人版電視劇》中爺爺一角。圖為《櫻桃小丸子真人版電視劇》記者會現場,顧寶明與譚艾珍(右)合影。(資料照)2017年顧寶明(左)曾演出中視戲劇《櫻桃小丸子真人版電視劇》中爺爺一角。圖為《櫻桃小丸子真人版電視劇》記者會現場,顧寶明與譚艾珍(右)合影。(資料照)

據《中時電子報》報導,顧寶明表示,去年年底發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經過診斷是自律神經失調,也透露原因可能是接演舞台劇《接送情》壓力大,及年輕時被酒精害慘,導致年老時身體出現狀況。

但顧寶明樂觀地面對疾病,他說:透過中醫針灸治療、每天吃高血壓藥及聽從醫生的指示,「飲食沒禁忌,只要好好生活就可以」;他也透露,現在生活擺第一,工作擺第二,但目前生病不會影響演藝事業。

顧寶明在舞台劇、電視劇及電影圈頗有盛名,演出許多知名戲劇、電影,但大多以男配角為主,2017年參與《健忘村》、《吃吃的愛》等電影,及中視戲劇《櫻桃小丸子電視劇真人版》的演出;今年則與郎祖筠演出果陀劇場的舞台劇《接送情》。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