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早稻田大學寄給家長這樣一份校園通訊 彩虹孩子足感心

2018/11/15 20:03

早稻田大學出版有關教育現場如何面對彩虹族的小冊。(劉黎兒攝)

〔文/劉黎兒〕早稻田大學在2015年寄給的校園通訊,曾提醒家長所謂的「性少數」的LGBT(女同志、男同志、雙性戀、跨性別),亦即彩虹族,人數其實不少,日本是每13人就有1人,已經無法說是少數了,也就是大學告訴家長說「你的孩子是彩虹族也不足為奇,只是父母不知道而已,應該有寬容的態度來理解!」的確如此,最後才知道、面對的往往是當事人的父母,此外即使大學生也要知道如何友善對待彩虹族,才不會釀成悲劇,傷人自傷。

早稻田大學也出版了一本「LGBT問題與教育現場」,告訴社會大眾,要怎樣才能跟彩虹族的孩子好好相處,因為早大畢業的團體做了調查,發現不僅每13人就有1人,而且其中7成的人在過去求學過程如小中學等,曾經遭到霸凌,而這7成之中,甚至有12%人所遭的霸凌居然是來自教職員,其中跨性別(性認同障礙)的人有3分之2曾因此有尋死念頭,尤其最為痛苦的是性徵凸顯化時期,也就是小學高年級到高中時,也因此學校對彩虹兒童的照顧非常重要,否則會有許多悲劇發生。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