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李安憶當年懷才不遇 自嘲講故事囉嗦盼機會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李安。(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今(15)舉行,金馬主席李安表示,自己首度以金馬主席的身分歡迎大家來到這個平台,「現在大家抱著錢來找我拍片,創投這件事情對我來講有點懷舊,想不起上一回什麼時候在這種狀況跟你們一樣,看到這麼多投資的人。」他說看到年輕電影工作者感觸很多,「我自己也經過很多很多年,如果那時候有金馬創投我不會在家裡當了6年的家庭主夫。」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左起)李安、徐楓、舒淇。(記者潘少棠攝)

李安回憶當時直說非常困苦,覺得懷才不遇,「電影雖然是一種理想、是一種精神生活,可是它也要有金錢這種肉身的東西,還有很多的幫助,很多的人氣才能讓它成立,但常常這兩股力量不會匯聚在一起,不見得那麼多人都能那麼的幸運。」他謙虛表示自己很幸運,更大讚金馬創投平台「功德無量」。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林心如。(記者潘少棠攝)

他也向在場投資人、評審們喊話,「希望各位如果看到像我這樣的年輕人,講話大概斯斯文文,不太像做電影的,講故事的時候有點囉嗦,給我們多一點思考的機會,像我們這類人有的時候也是會拍電影的」,更笑說:「講故事的人要把它講清楚一點,不要像我過去那樣講不清楚,從第一個鏡頭開始,三句話把它講清楚、切中主題,把賣點講出來,把你的精神講出來。」

金馬創投會議閉幕暨頒獎典禮(左起)馬志翔、李烈、劉麗惠。(記者潘少棠攝)

李安最後表示,相信各位拍電影的人都是非常有理想、有憧憬、有抱負的,投資人也非常有慧眼,能夠伯樂識英雄、識駿馬,「我希望大家都有機會找到彼此,好像一群企鵝在那邊找到彼此最好的對象,然後孕育出更多美好的電影,希望明年的電影更精采,希望華語電影更加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