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泰、國泰港龍、AirAsia加入桃捷市區預辦登機服務 旅人更便利

2018/11/15 17:06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桃園捷運A1台北車站的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即日起再加入國泰、國泰港龍、AirAsia等航空公司,出境旅客益加方便,可在台北市區完成報到程序,節省在機場等候報到及託運行李的時間。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即日起於桃園捷運A1台北車站推出市區預辦登機服務。(國泰航空提供)

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即日起於桃園捷運A1台北車站推出市區預辦登機服務,旅客可透過新的自助式服務,自行辦理登機報到及託運行李手續,步驟包括自行列印登機證、張貼行李牌以及將行李送上運輸帶。當日搭乘國泰航空或國泰港龍航空的旅客,須於當日上午6時至航班起飛前3小時前辦裡市區預辦登機的手續。

目前桃園捷運A1台北車站預辦登機服務,是國泰航空集團飛行網絡中第一個實施市區預辦登機的無人櫃台服務,而因應落實無人櫃台的服務,預辦登機手續完成後,建議旅客確認行李通過X光機安檢後再行離開。目前軟包、紙箱及輪椅託運服務,以及年齡在12歲以下單獨旅行的兒童、團體訂位旅客、攜帶寵物者、行李長寬高總和超過158公分或最長邊超過70公分之旅客及有其他特殊需求的旅客等,仍需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國泰航空及國泰港龍航空櫃檯辦理相關登機及託運需求服務。

AirAsia是目前唯一加入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低成本航空公司。(AirAsi提供)

AirAsia是目前唯一加入市區預辦登機服務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旅客完成網路報到後,可在A1站預辦登機區使用自助行李託運機台完成登機,或在當日航班起飛3小時前,到A1站預辦登機區使用自助報到機及自助行李託運機台。有鑒於A1站是全自動化自助服務,現場無地勤人員,因此不受理紙箱、行李袋或背包等非標準行李箱託運,另外,旅客改票、行李超重加價、證件查驗、輪椅或擔架等也須至機場現場辦理。

桃機預辦登機服務初期有華航、長榮、華信、立榮4家航空公司加入,目前再加入國泰航空、國泰港龍航空、AirAsia,提供旅客更便捷服務,可在台北市區完成報到程序。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