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爾特尼橋橫亙雅芳河 商店橋梁咖啡館一位難求

2018/11/17 06:00

3座圓拱的普爾特尼橋及河堰。(高依汾攝)

〔撰文/高依汾〕全長120公里的雅芳河(River Avon)貫穿英國巴斯,Avon來自於威爾斯語Afon河流之意,普爾特尼橋(Pulteney Bridge)位於雅芳河的上方,3座圓拱橋墩,全長45公尺、寬18公尺,與其他橋梁不同的是這座橋上兩側全是商店,讓人聯想到義大利佛羅倫斯的老橋,及威尼斯的里奧多橋。其中有間非常受歡迎的咖啡館,內部桌數不多,特殊的地理位置,讓它一位難求,尤其是靠河的窗邊座位!

在普爾特尼橋上的咖啡館邊喝下午茶邊賞河景,無限愜意。(高依汾攝)

坐下來點壼茶及搭配奶油與果醬的司康,就是英國人口中的Cream Tea組合,由窗口望出去,可以看到3層V字型的普爾特尼河堰(Pulteney Weir),這是17世紀初為了預防洪水氾濫而做的設計,在電影版的《悲慘世界》中,一路追逐男主角的警官,最後受不了內心掙扎,跳河自盡的場景,就是在這裡拍攝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