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星生怪病日吞40顆藥 養病1年半感恩撿回一條命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網路劇《8號公園》今(14)舉辦記者會,王琄、林秀君、尹昭德、孫可芳、方宥心、侯彥西、楊孟霖等人出席記者會。該劇聚焦50之後人生,50歲的尹昭德劇中飾演胃癌三期的病人,戲外透露10年前也曾大病一場,身高170公分的他,瘦到只剩40多公斤,長達半年都要吃40多顆藥,養病整整一年半,這次又演病人,也讓他感觸良多,直呼:「這條命真的是撿回來的。」

《8號公園》記者會,尹昭德。(記者潘少棠攝)

回想10年前大病,尹昭德表示當時他日夜拍戲累過頭,肚子開始不舒服,脹到像懷孕5個月,本來他不以為意,以為是腸胃不適,沒想到去郵局排隊沒幾分鐘,就開始頭暈、冒冷汗,緊急住院治療。一開始醫生還查不出原因,直到第5天才檢查出是結核菌引發的腹膜炎,肚子內的腹水抽出來多達800c.c。

《8號公園》記者會,左起江映瑤、赫容、尹昭德、林秀君、王琄。(記者潘少棠攝)

他也因為生病,體會到健康最重要,幸福其實可以很簡單,「那時候因為腹水壓迫,我連一碗麵都吃不了幾口,當我可以吃完一整碗麵,我真的是哭出來。」他透露當時生病時,他默默向天祈禱,活下來絕對會好好做公益回饋,自從康復後他每年年底都會去安養中心做義工,照顧癱瘓、唐氏症寶寶的病患,至今已經是第10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