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獎系列報導》丁寧大姊大情感爆發 對尬惠英紅影后氣場

惠英紅以《翠絲》再度入圍金馬獎,是入圍經驗最豐富的角逐者。(金馬執委會提供)〔記者許世穎/專題報導〕第55屆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是一場老將與新秀之爭,上屆金馬影后惠英紅今年再憑《翠絲》角逐,其他4位演員都是首次入圍;兩位台灣代表丁寧及黃嘉千雙雙以強大的爆發力搶金馬,前者扮演無緣認親生兒的大姊大,後者則飾演受困於家庭煩惱中的職業女性;對上《邪不壓正》的許晴,及《你好,之華》的張子楓。丁寧在《幸福城市》是全片最大的情感爆點。(金馬執委會提供)

已是金馬影后及女配角雙料得主的惠英紅,這次在《翠絲》化身以家庭為重的傳統女性,結褵多年的老公突然坦承想變性當女人,讓她被迫選擇與接受,面對老公從顧面子的卑微轉變成受辱般的憤怒,爆發力十足;之後與兒子流露真情的談心又動人催淚,演技多變。與她先前憑《心魔》獲獎情況相同,她原被報名女主角,在評審調度下她改爭女配,是入圍者中「得獎經驗」最豐富者。黃嘉千在《老大人》哭戲動人。(金馬執委會提供)

曾自嘲「沒有代表作」的丁寧,苦熬多年等到了《幸福城市》中大姊大角色,她在片中「想認又不敢認」不知自己身分的兒子,又因母性驅使想教訓對方,卻依舊不敢表明,充滿慚愧與悲哀的掙扎相當揪心,在該片時序上安排在最後段,她充滿渴望又愧疚的眼神與最後一抹微笑,堪稱全片最大的情感爆點。張子楓在《你好,之華》分飾兩角,展現該年紀應有的少女姿態。(金馬執委會提供)許晴在《邪不壓正》充滿魅惑的女人味。(金馬執委會提供)

以歌手出道的黃嘉千,已入圍過金曲、拿下金鐘獎,今年在《老大人》飾演小戽斗的女兒,首度入圍金馬獎,在片中面對年事已高,卻又拘泥於「不麻煩出嫁女兒」禮俗的父親,受困於自身家庭的煩惱及身為子女的無力感,刻劃出現代社會存在的養育問題,哭戲尤其感人。

兩位中國女星許晴及張子楓剛好是兩種極端,前者在《邪不壓正》中展現熟女媚態,面對男人又能展現無懼霸氣;後者則在《你好,之華》分飾周迅的童年時期及女兒,展現該年紀應有的少女姿態,是相當值得期待的新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