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殺導演母親紅眼眶登台 李安感性發言有洋蔥

金馬入圍片《大象席地而坐》今首映,金馬主席李安(左五)感性發言。(記者許世穎攝)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入圍金馬55包括最佳劇情長片等6項大獎的《大象席地而坐》,今(13)在金馬影展舉行紅毯首映,該片導演胡波去年10月自殺身亡,金馬主席李安介紹時感性表示:「我們常拚命作電影,把整個生命投到電影裡、燃燒自己,不敢說是點亮世界,可是把我們的心分享給觀眾,今天這部電影是最好的說明,創作者把生命放在電影裡,非常動人。」

《大象席地而坐》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男主角、新導演、改編劇本、攝影、原創電影音樂6項大獎,胡波的母親楚延華今以製片身份出席,致詞時也眼眶帶淚。她回憶兒子2、3年前曾來台,「今年只有我來,代替兒子領獎,謝謝大家。」

昨除了導演母親楚延華,劇組全員皆穿著黑衣出席,而曾在金馬電影學院演過胡波短片《海邊的房間》的温貞菱也穿著黑色褲裝趕來紅毯現場:「今天看電影的時候可以深刻感受到他(胡波)這個人,希望每個人都可以記得他的名字,我會一輩子記得他。」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