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遺忘的幸福》導演大改30%劇本 全是為了「她」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奧斯卡影后希拉蕊史旺在新片《被遺忘的幸福》譜出動人親子情,劇中媽媽罹患阿茲海默症,一家人開始面臨艱難的挑戰和選擇,史旺夾在主張把母親送去療養院的哥哥,和堅持妻子要留在家中的爸爸之間為難。導演伊莉莎白查姆柯籌備3年,為了讓演員更貼合角色,不惜大改30%的劇本,史旺驚訝表示:「一般身兼編導的人都會拘泥於文字,但伊莉莎白擁有驚人的胸襟!這是她自己的真實故事,她卻願意接納不同意見,更願意為了演員修改劇本,這樣的創作者讓我敬佩。因此,我想竭盡全力在台前幕後支持她。」

希拉蕊史旺(左)與麥克夏儂(右)身兼《被遺忘的幸福》執行製片。(采昌提供)

《被遺忘的幸福》前製費時,拍攝期卻只有短短22天,演員沒有經過任何排練直接上戲,史旺歸功導演:「身為編劇,伊莉莎白透過文字直指故事核心;身為導演,她又能擺脫文字束縛,她真的很棒!」飾演史旺爸爸的勞勃佛斯特也說:「這個劇本寫得非常棒,台詞講來毫不費力,絕對是我參與過最好的電影!」麥克夏儂飾演史旺哥哥,兩人戲外也共同擔任執行製片,他說:「我們幾乎沒有彩排直接上陣,就像真實人生一樣。這真的很神奇,我們一起拍攝的時間不到1個月,卻感覺像個大家庭,我很享受當這個家族的成員。」也因為被這個真誠故事感動,他更決心要完成它。電影11月30日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