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5迎接100週年 陳其南:新故宮聆聽意見仔細規劃

2018/11/13 13:57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對於故宮北院是否將閉館3年,故宮院長陳其南上午表示:「新故宮計畫」中並未提及「閉館」,強調閉館只是選項之一,目前正朝不閉館的方向評估中。對於行政院是否事先知道有閉館計畫,陳其南則表示「行政院是根據新故宮計畫的核定版本,核定的版本是完全沒有提到閉館,因此行政院的理解是正確的。」

陳其南表示,昨日於立法院答詢,當場只能針對委員做很簡短的回答,立委柯志恩根據會議紀錄直指正館將閉館,表示仍在評估,也未完全定案,強調正館休館不是唯一選擇,整個計畫會於議會持續不停的討論,並仔細規劃。故宮院長陳其南(右)今日召開記者會,左為副院長黃永泰。(記者陳昱勳攝)

其次,故宮是根據行政院核定的計畫進行,但計畫中並未提及整修期間需要做閉館的內容,且任何決定都需經過行政院核定,陳其南表示,各種選項都要做各方面的限制與考量,所以關於那次會議的討論,只是在新計畫中有關於北院整擴建的選項之一,所以目前朝向不閉館同進行整擴建方向評估,需要專業工作者協助完成。

對於昨日在立院答詢時提到關於新故宮計畫有上簽公文,黃永泰副院長則說明,內容是為了將南院國寶館做更適合及恰當的變更。

針對外界質疑新故宮計畫與嘉義縣候選人提出政見有關,是否有考量過他們的意見,陳其南則說:「這個地方要求不是現在才要求,從有新故宮計畫就一直是這個樣子,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不過是一路下來的延續,並沒有什麼特別,一直有人提出這樣的說法與建議。」

陳其南重申,為迎接成立100週年(2025年),內容含括故宮南、北院的「新故宮計畫」,對故宮來說相當重要,未來將繼續聽取各界意見進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