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女生超愛一個人做這些事 一點也不想有人陪

2018/11/13 00:00

一生必去參拜一次的長野善光寺或是伊勢神宮,常可以看到女人一人來參拜。(劉黎兒攝)〔文/劉黎兒〕今年有項關於東京單身女性的調查,顯示有65%的人喜歡自己行動,而且7成以上的人都曾體驗過自己一個人出門去玩,也就是所謂的「一人休閒」,96%的人曾單獨去像樣的餐廳吃飯,喜歡的最大原因是可以不在乎任何人,按照自己的節奏行動,極端放鬆。

約有6成東京單身女人曾經自己一個人去旅行過,其他有7成以上的人曾自己去逛美術館、看電影、運動比賽。

繭子說她常常一個人去聽音樂會,過去還有人會說她「怎麼淪落到連一個可以找來聽音樂的伴也沒有?」但現在沒有人會這樣問了,因為即使已婚朋友也都想自己去聆聽音樂會,否則自己最想聽的編號曲子來了,同行者卻正好來搭訕等,那就慘了,而且枉費先前還守在電腦前搶著訂票的功夫了!

月子即使再忙,沒時間去外地旅行,也偶爾會單獨去投宿東京都內的飯店,遠離日常生活,把都會飯店當自己休閒基地,讓人幫自己按摩、塑身,或是享受飯店各種設備,她覺得像是去做了一次最輕鬆的旅行,在不同的房間裡寫寫日記、到飯店附近地區散步,對自己熟悉的東京甚至有不同的發現,對於她所做的各種都會商品企畫也有不少幫助。

自己一個人單獨去神社寺院參拜的女人越來越多,許多女人單獨去參拜,是擔心跟別人一起去,會破壞自我回顧與展望最近人生的所謂「內觀」機會,或是來寺院就是想好好「洗心」,洗去當下去許多身心塵垢,而獲得一次新生,內觀、洗心或懺悔、祈禱都是很個人的行為,也是回到去參詣寺社最純樸的原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