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雖然累卻做得很開心 孩子的心爸媽不懂啦

2018/11/12 18:27

(圖/swawa.com)〔文/林玲仰〕阿敏的女兒婷喜歡做糕點,而且馬卡龍做得更是用心與精緻,上班放假時,花許多時間去烘烤。阿敏憐惜當藥劑師忙碌的女兒,希望她空閒時好好休息,不要讓自己如此疲累,總會忍不住給予愛的苛責 。

讓我想起30歲那年,我有一份安穩的教書工作,因好友在布袋開才藝班,兒童作文班的老師臨時離職,一直找不到人接替,便強邀我前去「救火」,在情誼相挺下,我每個星期日,從嘉義開車到布袋教4個小時的書,老爸對我放假日不好好在家休息很不以為然,認為不如趁此找個結婚對象,或彈琴、讀美語,將自己的內涵更加充實,卻要辛苦的嘉義、布袋來回奔走,媽媽甚至要補貼我上課的費用,就是不希望我再去。但他們卻忽略,那時教兒童作文是我最快樂的一件事。

當時是適婚年齡,在遇不到一個知心男友,父母的著急、親友的壓力,在在讓自己心情無法舒展,而這群可愛的小朋友,童言童語滋潤我的心裡,讓我開心不已;教完課後,和好友聊聊天,分享她當時正談著戀愛的喜悅;再前往布袋海邊吹吹海風、散散心,養足未來一週的精力,那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那段時刻也成為我人生中美好的記憶之一。可惜當時心疼自己辛苦的父母,卻無法理解我的這份喜悅。

父母對兒女的疼愛,兒女應都能深深感受到,要阿敏好好做婷的精神支柱,並適時地給予鼓勵,因當年爸、媽的不予支持,至今對我來說,還有些許的遺憾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