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柏林愛樂亞巡台灣 杜達美:賽們拉圖像我父親

2018/11/11 23:29

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左起)柏林愛樂董事會代表周加明、柏林愛樂指揮古斯塔沃.杜達美(Gustavo Dudamel)、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Tamara Mumford)、柏林愛樂總經理安德萊雅.齊茨施曼(Andrea Zietzschmann)。(記者陳逸寬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期待已久的杜達美與柏林愛樂亞巡終於來到台灣,訪台第一天,樂團與指揮的行程可說是馬不停蹄,先於下午與台灣媒體見面,緊接著就彩排與正式演出。年僅37歲就躍昇大師級指揮的杜達美,此行也帶著西班牙籍妻子Maria Valverde來台,兩人王子公主般的甜蜜相隨羨煞不少人,從杜達美時時掛在臉上的燦笑,也可看出他的好心情。

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左起)柏林愛樂董事會代表周加明、柏林愛樂指揮古斯塔沃.杜達美(Gustavo Dudamel)、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Tamara Mumford)、柏林愛樂總經理安德萊雅.齊茨施曼(Andrea Zietzschmann)。 (記者陳逸寬攝)

首次訪台的杜達美說,曾經看過以前賽門拉圖率團亞巡的影片,其中關於台灣的片段,他看到戶外轉播廣場上人山人海的畫面,非常震撼也非常感動,因此,非常期待這次來台的演出行程。

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柏林愛樂指揮古斯塔沃.杜達美(Gustavo Dudamel)。(記者陳逸寬攝)

杜達美說,雖然在阿巴多率領柏林愛樂時期就已結緣,但真正與柏林愛樂密切合作,是在拉圖找他擔任三個月助理指揮之後,從拉丁美洲到俄系音樂,從古典音樂到現代音樂,還有史上知名作曲家曲目,雙方合作了成千上百的節目,也建立了很好的默契。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柏林愛樂董事會代表周加明。(記者陳逸寬攝)指揮大師杜達美與柏林愛樂抵台記者會,次女高音塔瑪拉.芒福德(Tamara Mumford)。(記者陳逸寬攝)

杜達美說,柏林愛樂很有獨特個性、很榮耀也很傳奇,同時是很開放又很有彈性的樂團,他很高興自己有機會跟他們一起重現或再創一些新的詮釋。拉圖對他來說,則像一個讓他非常仰慕的父親。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