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情塔羅占卜>這樣的你 我不愛

2018/11/14 07:00

(圖/棉花糖)

〔文/一枚〕兩個人是獨立的個體,交往之後有許多大小事需要一同適應與學習。但是在過程中,並非全然的包容就一定能帶來關係的長久,而是在看見彼此的差異時,從中找到雙方皆可接受的平衡點。你是否也發現自己受不了另一半的某些部分?趕快來做個測驗吧!

<測驗開始>愛的直覺 選張牌

A(塔羅牌繪製/徐英祥)B(塔羅牌繪製/徐英祥)C(塔羅牌繪製/徐英祥)D(塔羅牌繪製/徐英祥)

現在,請閉上眼睛,在心中默唸三次:「我最受不了他的甚麼地方?」接著,隨著你的直覺,選一張你最有感覺的塔羅牌!選好了,就來看看牌卡解說吧!

■選A的人

對應牌卡:戰車

最受不了的點:他的責任感太強,過度專注在任務上

具有責任感、背負使命的「戰車」,在關係裡是目標導向的,在認定是自己的責任後,會努力保護與捍衛。選擇「戰車」這張牌的你,你最受不了伴侶的是他富責任感,容易忽略彼此情感需求。他對待工作、家庭如同使命一般,用盡全力地投入、完成任務,也因此花費許多力氣在現階段的任務。有時候你只想要伴侶陪伴你或享受放鬆的外出行程,但這些可能都不太容易。你能瞭解對方的努力而不忍讓他為難,不妨試著打破目標導向的愛情,找回關係中共同營造的感情。

■選B的人

對應牌卡:節制

最受不了的點:他太講求平衡,重視內在感覺。

象徵心理與現狀的平衡、有愛心的「節制」,在關係裡總是扮演照顧他人的角色,但也珍視自己的需要。選擇「節制」這張牌的你,最受不了伴侶的是他很多事情講求平衡,但他要的平衡不是公平,而是一種內心能感受到雙方都有為對方著想的感覺。面對各種挑戰或情況,他總是能挺身而出,試著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方式,但這樣太照顧你的狀態,反而讓你覺得很愧疚。你的感覺會是讓這段關係重整的關鍵,倘若現在的愛情不是你能承接的,不妨和伴侶討論看看,找到屬於兩人的平衡。

■選C的人

對應牌卡:吊人

最受不了的點:他做決定猶豫不決,經常腦補很多劇情。

總是猶豫不決、思考複雜的「吊人」,在關係裡是奉獻者,能無私地照顧另一半。選擇「吊人」這張牌的你,最受不了伴侶的是他在面對決策時經常猶豫不決,因為無法承接對未知的恐懼,於是大腦會充斥著各種結局的走向,來安撫內在的不安。在你眼中,簡單的事情只要由伴侶來決策,經常就沒有下文。所以,學習看見對方的優點,來補足其少許的缺點,方能夠讓雙方感情增溫。對方重視關係,也容易因著你的反應而受到影響,因此,你表現出的安定感能為他帶來安全感。

■選D的人

對應牌卡:隱者

最受不了的點:他總喊著需要自己的空間。

喜歡獨處、思考,且才智淵博的「隱者」,在關係裡能照顧自己的需求,聆聽內在的聲音。選擇「隱者」這張牌的你,你最受不了伴侶的是他總是需要自己的空間。每當兩個人需要溝通時,他總是喜歡待在自己的舒適圈,較難站在你的角度來看待事情,以致於關係的品質逐漸下降,你也在互動過程中產生一些情緒。他需要你的提醒與主動向他表達你的感受,這樣就能促使伴侶和你一起面對現在的困境。如果他沒意識到你的需要,則可能是陷在自己的小宇宙裡了。

■選E的人

對應牌卡:月亮

最受不了的點:他總是鬱鬱寡歡,情緒常不穩定。

代表情緒的、擔心與憂慮的「月亮」,在關係裡是焦慮緊張的,總是擔心不好的事情會發生,害怕自己無法掌控。選擇「月亮」這張牌的你,最受不了伴侶的是他面對事情時總是鬱鬱寡歡。你接受人是有情緒的,但你無法理解為何對方總是把很多事情放在心上,而且明顯影響了他自己的心情。你會試圖想要幫他找到方法,但這無法為關係帶來穩定,而是讓彼此關係更緊張,更容易踩到對方的地雷,因為他需要的不是「建議」或「解決方式」,而是有你的陪伴就會感到安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