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文化部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 今與台中市政府簽約

2018/11/01 16:25

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合作計畫大合照。(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中報導〕文化部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於106年補助台中市政府提出「台中文化城中城歷史空間再造」計畫,其中包括台中州廳及舊市議會所構成之台中州廳園區。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就台中州廳園區的未來發展,歷經一年多討論後,今(1)日由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市長林佳龍簽署台中州廳園區合作意向書,規劃該園區在台中市政府文資處修復完成之後,由文化部指定國立台灣美術館設置「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台中市長林佳龍簽約。(記者凌美雪攝)鄭麗君表示,未來國美館台中州廳園區以再現台灣藝術史為核心目標,規畫台中州廳為台灣近現代美術專屬展場、舊市議會設置國家級攝影機構,另將增建國家級藝術檔案中心。日前文化部接受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捐贈的600件館藏,未來也將於台中州廳展出。

台中州廳外觀。(記者凌美雪攝)台中市長林佳龍則表示,台中州廳園區與順天美術館藏的結合是「沒有比這個更好的組合」,林佳龍說,「我們談舊城新生,就是等待今天的來臨。」林佳龍認為,台中州廳這個空間與過去、現在的連結,就是透過文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