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決賽開戰! 48人今逐角棋王寶座

2018/10/28 09:45

第十三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今日舉行決賽,48名學生一同爭奪棋王。(記者陳昱勳攝)〔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第十三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經過昨(27)日激烈的比試後,最後選出小學組、中學組與大學組各16名,共48名入圍學生,今日舉行決賽,每位學生均磨拳擦掌,共同爭奪棋王寶座。

林榮三文化公益基金會執行長蔡素芬勉勵現場學生不要緊張,以平常心面對,也感謝家長陪伴著孩子參與比賽,蔡執行長更預告下午也有開設由旅日棋士王銘琬教授純棋的課程,邀請欲學習圍棋的家長踴躍參加。

擔任今日裁判長的秦世敏於開幕時表示,現今不少年輕職業棋士,都是出自「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榮三盃可謂「高手的搖籃」,秦世敏更勉勵在場所有學生好好表現,未來都有可能成為圍棋國手。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