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榮三盃》家長談圍棋:很高興小孩的興趣是圍棋而不是滑手機

2018/10/27 15:44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蔡小姐是大學組張均宥的媽媽,張均宥曾於2013年獲中學組第7名,因為從小喜歡圍棋,全家人都陪著他共同經歷過職業棋士之路的掙扎,後來確定朝業餘發展,目前就讀逢甲大學一年級。均宥媽媽說,要兼顧學業與圍棋真得非常辛苦,但只要想到小孩的興趣是圍棋而不是滑手機,就感到很安慰。

第13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胡舜翔攝)

提到孩子學圍棋的好處,均宥媽媽說,學習觸角更廣,而且,比棋力不比年齡的特質,看到孩子跨齡教到許多好朋友,人際關係也很好;家長們也因為陪孩子比賽,有機會互相交流、每年見面。

第13屆榮三盃全國學生棋王賽。(記者胡舜翔攝)

趁小孩比賽時間,均宥媽媽也到王銘琬的純棋現場學習,還有感而發表示,「AI厲害又如何?圍棋是很活的東西,動腦的過程是自己的,下圍棋可以幫助思考、訓練腦力。而且,每次比賽跟不同的人下,會有不同的收獲。」體驗親自下棋,均宥媽媽靦腆地笑說,「也是讓自己腦力不要退化啦!」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