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長野縣不可錯過的人氣景點 大王山葵農場

2018/10/27 06:00

〔撰文/劉黎兒〕大王山葵農場是日本長野縣安曇野的人氣景點,面積廣達15萬平方公尺,眼前就是北阿爾卑斯,推理小說《鹿島槍岳殺人事件》的槍岳就眼前的遠處,令人望之興奮。

大王山葵農場是日本最大的山葵園,山葵是怕熱的嬌嫩植物,用黑布遮陽。(劉黎兒攝)山葵花莖的菜包只有山葵農場現場才吃得到。(劉黎兒攝)

大王山葵農場從穗高站騎腳踏車15分鐘處,原本期待看到宛如荷花池般的山葵田,但山葵田的規模大得超乎想像,難怪是日本面積最大的山葵農園。因為日本今年夏天太熱了,山葵田上方都覆蓋黑色的遮陽布,才讓人想到山葵原來是如此怕熱的嬌嫩植物。

大王山葵農場也販售新鮮的山葵。(劉黎兒攝)八味就是日本傳統的七味香辣粉加入大王山葵的香料,是實用的土產。(劉黎兒攝)

大王山葵農場開墾於1917年,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園內充滿前人的智慧。為了讓山葵農場主題公園化,主人費了很多心力,造景外,也摻入許多文化因素,如山葵塑像、紀念館等,讓人覺得山葵是很不錯的玩意,自然會想多吃點山葵以及買些相關製品,我吃了山葵花菜包、山葵霜淇淋等,也看到無奇不有的各種山葵食品,原來山葵可以如此日常使用,不僅止於吃生魚片、蕎麥麵,著實嘆為觀止!離去前,我還買了八味,也就是普通日本香辣粉的七味外加山葵味。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