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金馬入圍台片爆抄襲!導演怒回:律師鑑定為原著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金鐘導演徐譽庭首部大銀幕作品、邱澤主演的電影《誰先愛上他的》,在本屆金馬獎獲得最佳影片、影帝后、原著劇本等8項提名,成今年爭獎台片主力,但近期卻遭爆料,指該片與美國劇作家哈維費爾斯坦的《收拾殘局》有許多雷同之處,質疑其入圍「原著劇本」的合理性。《誰》片今舉行記者會,對於抄襲指控,徐譽庭鄭重表示:「說抄襲的人,應該沒看過我們的電影吧。」也說:「我們有諮詢過著作權律師,鑑定過無抄襲疑慮,這就是原創劇本。」

徐譽庭表示,該片之前在台北電影獎宣傳過一波,也拿下5項大獎肯定,同樣題材的舞台劇《致,這該死的愛》也上演過好幾場,在金馬入圍之前全無抄襲指控,「直到金馬宣布入圍後,金馬執委會就立刻收到黑函,接著業界的前輩又收到黑函,直到最近媒體又收到黑函。」但她澄清,電影劇本是她親身經歷朋友的故事,再由編劇呂蒔媛主筆,她後期在加入愛情元素豐富劇本。

徐譽庭也難過透露,該抄襲風波一傳出,恐影響到金馬獎原著劇本獎的評判,「我私底下跟編劇呂蒔媛說,『我對不起妳,我欠你一個金馬獎』。」自認本屆拿下該獎的機會渺茫。《誰》片女主角謝盈萱在劇場打滾多年,她說以前就看過《收拾殘局》,聽到抄襲風波還特替找以前《收拾殘局》的劇本來讀,認為兩者講的故事完全不一樣,「如果要因為角色設定有些雷同,就被說抄襲,我認為不是很妥。」新片《誰先愛上他的》被爆抄襲,導演徐譽庭(右)表示「律師鑑定過無抄襲疑慮」。(記者宋志雄攝)邱澤、謝盈萱出席《誰先愛上他的》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雷震卿(左起)、李英宏、許智彥、邱澤、謝盈萱、黃聖球、徐譽庭、呂蒔媛出席《誰先愛上他的》記者會。(記者宋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