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夯中階OPPO R17值得買嗎?搶先實測 一週體驗優缺點看這邊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OPPO中階R系列在台灣銷售表現亮眼,可說是各大品牌同價位手機中最夯,最新R17系列台灣也要上市了,R17現已開放預購,單機售價1萬5990元,較高階的R17 Pro則1萬9990元,相關上市資訊11月1日公布。《自由時報》記者搶先取得R17實機,目前體驗快一週,告訴你有哪些優缺點,值不值得入手!

OPPO R17在外型上「剪掉」上代R15的「瀏海」設計,改由「水滴」的美人尖額頭,不只辨識度更高,也讓6.4吋螢幕的屏占比提升至91.5%,並首度用上第6代康寧大猩猩玻璃。機背色彩的漸層感比R15豐富,在不同光線下會有不同的光澤美感。硬體規格為高通S670處理器、6GB記憶體、128GB儲存空間。

跟R15相比,功能上的一大進化是多了螢幕指紋辨識,目前看來是趨勢,愈來愈多大廠導入,不過可能記者手上還不是最後上市版,辨識靈敏度跟準確度仍有加強的空間。

R17跟R15一樣是1600萬畫素+500萬畫素後置雙鏡頭,光圈配置改為F1.7+F2.4,智慧場景辨識增加至23種,記者實際使用拍照認為R17的智慧場景辨識可說是中階手機中的「佼佼者」,辨識速度快,準確度也幾乎100%,例如拍攝日落,手機會明確顯示場景是「日出日落」,而不只是判斷為「風景」。

此外,內建HDR功能,可自行選擇關閉、開啟、自動,在很多場景下,開啟HDR功能,會增進局部亮度,增進明暗對比,讓細節更明顯,下方有一些實拍照提供大家參考。

至於自拍,向來就是OPPO引以為傲的地方,R17前鏡頭提升為2500萬畫素,主打一鍵智慧美顏,實測美化效果還算自然,不會太「Over」,另有自訂美顏能加強「修修臉」。

綜合來講,螢幕指紋辨識的準確度是記者體驗R17一週來覺得較為可惜的地方,其他像是操作的流暢度、拍照等,以中階手機來說,的確是一款不錯的選擇。《自由時報》記者搶先取得OPPO R17實機,深度開箱分享。(記者吳佩樺攝)OPPO R17「水滴」的美人尖額頭,辨識度蠻高。(記者吳佩樺攝)OPPO R17機背的漸層色設計,在不同光線下會有不同的光澤美感。(記者吳佩樺攝)OPPO R17導入螢幕指紋辨識,不過可能記者手上還不是最後上市版,辨識靈敏度跟準確度仍有加強的空間。(記者吳佩樺攝)OPPO R17的智慧場景辨識速度快且準確,例如拍攝日落,手機會明確顯示場景是「日出日落」,而不只是判斷為「風景」。(記者吳佩樺攝)OPPO R17前鏡頭提升至2500萬畫素,主打一鍵智慧美顏,實測美化效果還算自然,不會太「Over」。(記者吳佩樺攝)OPPO R17具備後置雙鏡頭,可拍景深人像,同時提供多種不同打光效果。以上拍攝為其中幾種參考。(記者吳佩樺攝)實拍圖參考。開啟HDR,遠方森林的亮度提高了,可以看見森林層次。(記者吳佩樺攝)實拍圖參考。開啟HDR,遠方森林的亮度提高了,可以看見森林層次。(記者吳佩樺攝)實拍圖參考。開啟HDR,整體夜景明暗對比更明顯,大樓建築的細節出來了。(記者吳佩樺攝)實拍圖參考。開啟HDR,天空跟樹木的對比更明顯。(記者吳佩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