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首爭金馬分裂大哭 劇場女神自認非明星的料

〔記者許世穎/專訪〕「劇場女神」謝盈萱今年以台片《誰先愛上他的》先奪台北電影獎影后,再入圍金馬55最佳女主角獎,得知入圍當天,她蹲在路邊大哭,「當下像分裂一樣,一半的我在裝冷靜,血液、心跳跟脈動,像在拍MV一樣,打給我媽說完後就開始啜泣,真的是此生第一次」,被問到入圍感覺直說至今仍「難以形容」。

38歲的謝盈萱入行18年,從劇場跨足影視圈3年多,去年在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飾演檳榔西施「史黛西」爆紅,今年又接連拿下北影影后、入圍金鐘獎,甚至金馬獎。她說一切都不在規劃中,「我也沒想到會是這樣子的步驟一直來!先想要把角色演好這件事情都已經來不及了,怎麼可能會想到入圍或得獎。」

「對我來說,我不是當明星的料」,謝盈萱認為演員對她來說只是職業,一樣要上下班,「我一回家就變成謝盈萱,對於爆紅這件事情我還在習慣」,她坦言和不認識的人打交道其實會懼怕,但表演時則不會,「我可以不是自己,會進到另一個人的身體中。」

謝盈萱在《誰先愛上他的》飾演神經質婦女「劉三蓮」,無論歇斯底里碎念,或真情流露告白,情感上拿捏得精準到位。但提到準備功課,她笑說:「準備角色這件事真的被神化了!」直言沒捷徑,不可能條列式做完就完成,「需要用日常生命的狀態觀察每一件事,不放過任何蛛絲馬跡。」

該片以喜劇方式巧妙點出社會議題,骨子裡仍關於理解、放手及原諒,謝盈萱說過去也會糾結很多事,但現在學會放下:「時間真的很快,人生其實就超級短,真的不用再糾結於一些事情」,她認為年紀會慢慢跟人說一些事情,「而且生活中會碰到很多人,可以從別人身上反思,何必跟自己過不去呢?」笑說「時間真的是一個很有趣的事。」

面對電影即將上映,還有倒數不到1個月的金馬獎,謝盈萱笑說第一次知道明星的感覺,「我從不知道會忙成這樣,真的累到哭!但沒有委屈,只是身體需要揮發眼淚,覺得太屌了!」她說沒想到這個年紀還可以知道大明星飛來飛去的感覺,「而且他們都比我還要忙,到底是怎麼走過來的?」

她自認從不是運氣好的人:「我是付出多少,拿到多少,入圍或得獎讓我發現原來我也有好運,但又會怕是不是把我這輩子的好運都用完了?」說完怕靈驗,她急忙敲桌子避免烏鴉嘴。身為本屆金馬影后入圍者唯一台灣代表,她認為對手都很強,直說不敢多想。

至於除了影后獎之外還有什麼願望?單身的她希望能談到一個還不錯的感情,賺進人生第一個千萬,「可以幫家裡負擔一些,然後到了某個年紀好好的環遊世界。」金馬55頒獎典禮將於11月17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辦,《誰先愛上他的》11月2日在台上映。謝盈萱以台片《誰先愛上他的》入圍金馬影后,直說感覺仍「難以形容」。(記者許世穎攝)謝盈萱(左)在台片《誰先愛上他的》面臨喪夫,老公的保險金又給了同志愛人邱澤。(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謝盈萱在《誰先愛上他的》展現多變面貌,無論歇斯底里或真情流露,都拿捏得精準到位。(親愛的工作室提供) 謝盈萱以《誰先愛上他的》入圍金馬55最佳女主角獎,是該獎唯一的台灣代表。(金馬執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