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年前莒光女神現身!曾收燙金結婚證書求簽名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黃子佼、卜學亮聯手主持華視47週年台慶特別節目《祝你生日快樂》,將於22日起連播5集,節目首集找來《莒光園地》歷代主持人房業涵、朱國珍與蕭彤雯齊聚,回顧經典畫面。朱國珍當年主持《莒光園地》播了近20年,還曾與擔任軍官的妹妹朱國榮聯手主持,姊妹倆同時成為「軍中情人」。她笑喊:「以前我還會收到燙金的結婚證書,寄來給我簽名,連回郵信封都準備好了!」房業涵則是被稱為新一代的「莒光女神」,在PTT上受到眾多鄉民討論,更在網紅High咖的莒光搞笑影片中被當成「國軍神之卡」廣為流傳,足見莒光主播魅力。

主播們在節目上,也分享在華視發生過的趣事,朱國珍回憶當初來試鏡時,因為看電視上都是露半身,以為只要上半身穿整齊就好,笑說:「當年穿著海灘褲、球鞋就來試鏡,還臨時跟其他華視新聞部工作人員求救,借一條長裙。」房業涵則表示當時第一天來華視當工讀生,就是幫謝昶易主播印文件,笑說:「那時候被嫌文件印錯,結果一路印到晚上11點。」讓她印象十分地深刻。而蕭彤雯則是難忘921地震的採訪經驗,表示當時災區難以準備三餐,記者們都需要跟災民一起排隊領便當,但因為別台SNG連線正在拍災民領食物的畫面,讓她最後選擇不入鏡而餓肚子,也凸顯了新聞工作者辛苦的一面。《莒光園地》歷代主持人朱國珍(左起)、蕭彤雯、房業涵。(華視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