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千萬不夠買一個珠寶櫃 愛馬仕讓你大開眼界

愛馬仕客製化家具The CURIOSITÉ系列珠寶櫃首度在台亮相,10,540,700元。(愛馬仕提供)〔記者凃盈如/台北報導〕2018年愛馬仕家具裝置展首站落腳台灣,首週末已經吸引許多懂門道的民眾者前往台北市BELLAVITA寶麗廣塲觀展。本次「愛馬仕──空間之間」裝置展,在家具部門副藝術總監Charlotte Macaux Perelman與Alexis Fabry的藝術引領之下,以粉嫩、活潑的面貌登場,以簡潔的幾何形狀構成大型物件,大大小小錯落、堆疊的展場,充滿想像力,沒想到搭配每件做工嚴謹的家具,也如此和諧平衡、雋永美好。

本次展覽,有多樣首度在台灣亮相的作品,其中一項最受矚目的單品:要價上千萬元的客製化家具「The CURIOSITÉ系列珠寶櫃」,前面每每包圍民眾拍照。它的抽屜搭配精巧開合機制設計,櫃門還配有旅行收納包,整體能夠收藏上百件珠寶,櫃體以桃花心木製作,皮革則採用公牛皮,每個抽屜打開都讓參展貴客驚呼,甚至有VIP在現場立馬討論起來:「一千萬是買房還是買珠寶櫃?」

The CURIOSITÉS系列珠寶櫃,主要以桃花心木、公牛皮製作,每個抽屜打開都有精緻的收納設計,可妥貼收藏珠寶。(愛馬仕提供)The CURIOSITÉS系列珠寶櫃,櫃門上配有旅行用收納盒。(愛馬仕提供)

除了首次登台的珠寶櫃之外,上百萬元的鑄造青銅AES咖啡桌、設計大師Jean-Michel Frank的復刻版家具、愛馬仕與葡萄牙建築師Alvaro Siza Vieira聯手設計的家具,以及PIPPA系列配件式家具等,也都是本次亮點。

Jean-Michel Frank是20~30年代的傳奇藝術家,Art Déco風潮的領導者,與極簡奢華的創始者,許多時尚大師,如卡爾拉格斐、聖羅蘭等人都曾經收藏他的作品。Jean-Michel Frank在1924年第一次與愛馬仕接觸,當時他想為自己設計的家具包覆皮革,愛馬仕遂決定以其精湛的馬鞍針縫工藝縫製這些作品,從2011年開始,愛馬仕開始推出Jean-Michel Frank的多款經典款限量編號家具。

本次Jean-Michel Frank相關作品,展出的為Confortable系列單人扶手沙發(遠看有著經典的愛馬仕H標識),以及首次登台的珍稀款家具扶手椅和邊桌。扶手椅和邊桌擁有仿古色澤的皮革、結構則以鑄鐵打造。皮革經過鞣製、打磨、上蠟和拋光處理,全程以手工完成,展現厚實、光滑的質感,且擁有絕佳的承載力。最後,皮革工匠們再以鑲邊技術和馬鞍雙針縫製技術,演繹愛馬仕的傳統工藝。現場展出設計大師Jean-Michel Frank的復刻版家具。扶手椅836,300元,邊桌418,200元。(愛馬仕提供)KARUMI系列家具,出自葡萄牙籍建築師Alvaro Siza Vieira與日本工匠大師之聯手設計,長凳987,000元。(愛馬仕提供)KARUMI系列家具,三角凳,展現純粹的線條,269,200元。(記者凃盈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