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長崎風情萬種 「眼鏡橋」超吸睛

2018/10/20 06:00

長崎名勝眼鏡橋,洋溢古樸韻味。(李宗裕攝)〔撰文/李宗裕〕長崎最早是日本江戶時期對外僅有的通商港口,地位舉足輕重,後來又因二戰受原子彈衝擊變成歷史場景,如今長崎以稻佐山的夜景,與香港、摩納哥並列世界新三大夜景,再度聚焦風情。

長崎有迷人的異國風貌、復古的電車街道、起伏的坡道與精巧洋房、傳奇的坂本龍馬歷史足跡,還有葡萄牙、荷蘭留下來的洋食文化,是個會說故事的城市。想看看明治時代的日式歐風,來到這裡就對了,這裡還有一座古樸的眼鏡橋,一看就讓人發出會心微笑,橋身倒映河中,果然很像一副眼鏡。長崎的平和公園,憑弔二戰的原爆現場。(李宗裕攝)長崎有復古電車穿梭於各處。(李宗裕攝)長崎的稻佐山夜景是新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李宗裕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