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婆不愛打扮 小心老公跟人跑

2018/10/19 06:00

(圖/swawa.com)〔心理諮商專家/林蕙瑛〕問:結婚10年,我愛妻子,她也愛我,我們同意不要有孩子,生活平靜充實。最近兩年我有煩惱,感覺妻子不再吸引我了,她長得不錯,但不注重打扮,衣著、髮型甚至眼鏡框,真的很土。更糟的是,她毫不注重身材,從不運動,她說那是未婚小姐的事。

我知道這樣說她是不對的,但已經跟她講過多次,還邀請她跟我去健身房,她都拒絕。我兩個月前認識珍妮,她比妻子大10歲,但看起來比妻子年輕10歲。最近開始打打鬧鬧,也去看過兩場電影,兩人靠得很近,我越來越心猿意馬,怎麼辦呢?

答:聽起來你太太是個純樸自然的女性,她愛你也忠於婚姻,以為婚姻的承諾就可以保障夫妻關係,且個性保守,在親密關係方面都順著你,完全沒有意識到外表乃性的吸引力,在伴侶關係中是產生激情的重要因素。你所謂的「跟她講過很多次」,可能大都是在嫌她吧,她聽了必然不悅或傷心,但她不諳此道,不知道如何「改進」,且她覺得自己又沒做錯事,所以按兵不動。

你希望妻子改變,自己得先做些改變。首先,請改變你對她說話或溝通的方式及語氣,例如她頭髮長了該修了,你要用正向說法,「上回妳的短髮修剪還滿好看的,要不要我送妳去美容院修修?」「我們再去挑一件鮮色洋裝來配妳的短髮,走,我們上百貨公司去?」一則表達關心與樂意欣賞,二則願意參與,把事情變成兩個人的活動。她會覺得丈夫都如此盛情及熱心,很難拒絕,就順著他吧。你的目的不就達到了?

所以把用在珍妮身上的心思放回你太太身上。當然,珍妮的吸引力是現成的,垂手可得,但短暫的快樂會引起痛苦的後患。而要引導太太改變,挖掘出她的美麗,教育她「五分人才五分打扮」的原則並養成習慣,是需要時間與耐心的,然而先忍受而後享受成功,引發激情,則是有成就且開心的事情。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