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軍片《黑貓中隊》首映 馬英九攜伴連勝文孤零零

〔記者羅凌筠/台北報導〕台灣空軍史上最神祕的高空偵察第35中隊「黑貓中隊」,在冷戰時期執行台美合作任務「快刀計畫」,最終只有28位菁英成功結訓,導演楊佈新耗時近6年,橫跨美國、加拿大、英國、北京、江西、南京、福州7地,親自採訪52位人士,拍成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昨在信義威秀舉辦首映會,馬英九帶夫人周美青到場觀影,連勝文則獨自出席,身邊不見蔡依珊。

伊正在片中飾演已故飛官葉常棣,特地從拍戲片場趕來首映,一上台就即興演出一段歸隊台詞,他表示,「我將劇中真實角色重新詮釋出來,希望讓大家瞭解這個角色的真實性與重要性。」伊正也提到當初是自己主動向導演爭取演出,「這個角色經過墜機,消失了近20年後,才回到這片土地,希望大家能重視這頁歷史,給這些曾經是無名英雄的黑貓教官們掌聲與認可。」

導演楊佈新用近6年的時間,聚焦這群黑貓飛官脫下制服以外,在其他人生角色扮演丈夫、父親、朋友、袍澤的樣子,他說:「這是黑貓英雄給我們的貴重禮物,必須留在影像上的歷史紀錄,這也是我留給下一個世代的備忘錄。」

黑貓中隊常在夜間出任務,一人一機獨立航行於7萬英呎高空,機腹下裝載有直徑達90公釐的攝影機鏡頭,故稱之為「黑貓」,首映典禮上6位黑貓范鴻棣、沈宗李、錢柱、邱松州、魏誠及蔡盛雄「歸隊」再聚首,身體微恙的張立義由媳婦與孫子代表出席,葉常棣遺孀涂筱曼女士、前國防部長唐飛、《Dragon Lady》英國作者包柯克(Chris Pocock)、冷戰戰略空照圖專家徐林、演員馬曉豪、鄧佑飛等人皆共襄盛舉,電影10月26日全台上映。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首映會,(左起)張郁捷、魯文學、陳翊(前)、鄧佑飛、伊正、李國超、簡莉紋、馬曉豪。(記者陳逸寬攝)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首映會,伊正。(記者陳逸寬攝)紀錄片《疾風魅影-黑貓中隊》首映會,簡莉紋。(記者陳逸寬攝)馬英九(中)出席《疾風魅影-黑貓中隊》首映會。(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