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給孩子零用錢 也能順便訓練當企業家

2018/10/16 17:36

〔文/周素珍〕少子化加工商社會,父母有錢卻沒時間,能用錢解決,相對「簡單」且「有效率」,但這短暫的「簡單」,你曾料想有一天得面臨「不簡單」的偏差行為?父母要「養」孩子容易,「教」是得付出智慧及時間,忙嗎?只要有心,忙絕對不構成「理由」。

同事是雙薪家庭,工作繁忙之餘,每天一定會審閱孩子功課:「除了能了解學習狀況,也藉由這段空檔和孩子聊聊一天大小事。花不了太多時間,但卻能維持良性的親子互動。」同事說。

另一個同事給零用錢方式值得繁忙的你做參考。「我通常要孩子提一週概算表做金額申請,若有結餘,會建議他們存豬公,並告訴他們,想買『奢侈品』,豬公就是他們的『財庫』。」同事的「企業家管理」,果然,孩子理財健康又踏實。撥出一點時間吧,孩子的成長就是一大利多。(圖/陳佳蕙 )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