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工作老落選 有可能是你自己出賣自己

2018/10/15 20:05

(圖/陳佳蕙)

〔文/第五德嘉〕分析師龍田任職於徵信與個人資料蒐集公司已有20年以上的經歷,他說現在真的是個資蒐集的黃金時代,這麼多人把個人隱私公開在網路上,讓他們工作輕鬆不少。他們蒐集社群軟體有Twitter、微博、Google、Facebook、lnstagram、YouTube、各大人力銀行……再把這些資料分析後販售牟利。

曾經有人為了求職,寄了履歷,拜科技所賜,公司人事主管、人資專家便運用了徵信查核(Referencecheck),雖然這種審查制度不一定有絕對參考價值,但也不可否認,這是快速了解應徵者的方法之一。

這時當事人在網路社群發表的言語、照片就會變成「心理畫像」,而成為人格側寫的資訊來源,例如有人很喜歡發廢文,可能代表空虛、無聊;有人喜歡發宣洩、抱怨文,可能代表EQ不夠,不滿足;有人喜好偏激、與眾不同,可能反映出個性獨特、反社會心理……這種種不當的發言,輕者不僅讓別人用異樣眼光對待,重則有可能造成應徵工作時,成為面試官個人的直覺判斷而被優先剃除、不被錄用的主因,所以不可不慎!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