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峰區見到中間有洞的圓石 原來有這種功用

2018/10/14 06:00

峰區境內散見許多奇岩,因外型而被冠上「教練和馬匹岩石群」、「麵包和蛋糕」等稱號。(鄭元慶攝)

〔撰文/鄭元慶〕健行是英國峰區旅遊的第一選擇,園區內有荒原、山谷、沼澤、水庫等錯落有致的景觀,期間有許多難易不一的健行步道可供選擇,老少咸宜,廣受遊人喜愛。對於經驗豐富的健行者而言,可嘗試穿越園區,長達431公里的本寧之路國家步道,這條編號E8的歐洲步行路線,還可連接國家公園和土耳其邊境。至於一般週末的遊客,沿著北峰區Greenfield市附近的Greenfield溪上行,經過3座水庫後,可達Dovestones斷層帶,造型獨特的「三尖岩」Tripinnacle聳立峭壁旁,可媲美東北角海岸的南雅奇岩怪石。

峰區南峰Stanage斷層帶是攀岩的好地方。(鄭元慶攝)

在南峰綿延的Stanage斷層帶,曾經是電影《傲慢與偏見》的取景地,高聳的岩壁,也是初學攀岩者的最佳練習場。攀岩區旁散落的輪磨磐石,則是峰區文化遺產的一部分。早在14世紀,峰區內的德比郡已有磨磐石開採的正式紀錄。這些圓形中央有圓洞的磨磐石,被用來磨碎穀物或其他飼料,只是不知何故而被遺留在原地。峰區國家公園為了保護這些文化遺產,還利用磨磐石做為推廣峰區國家公園的形象識別元素。

這些遺留在峰區的磨磐石文化遺產,往昔是用來磨碎穀物或其他飼料。(鄭元慶攝)

此外,Derwent斷層帶聳立了多個砂礫岩形成的奇石,它們是經過幾個世紀的風、雨的侵蝕作用所形成,被稱為麵包蛋糕、教練和馬匹以及鹽窖等,外型充滿趣味性。在峰區健行的遊客,於母親山登頂。(鄭元慶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