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優閒當貴婦,為何她還是不開心

2018/10/15 06:00

(圖/豆寶)

〔文/吳娟瑜〕成長團體裡,一位妻子分享個人成長與家庭生活,說著、說著,突然感悟到自己活到40多歲,生命裡似乎少了點什麼而不開心。

「妳這樣不是很好嗎?」學員七嘴八舌地提醒她,甚至有人挺羨慕,不用上班、不用煮飯、不用照顧公婆,每天優閒地過著貴婦般的生活,還有什麼好抱怨?

「我覺得自己像廢物,沒什麼用啦!」她一開口,頗出乎大家意料。

夫家雖非豪門貴府,至少老公是上市科技公司總經理,就是希望回到家,看到妻子笑臉迎人、子女乖巧懂事、家中擺設窗明几淨。

確實也如此過了20多年,接下來呢?

她搖搖頭地說:「老公對我太好了,我不知道自己還能做什麼?」

男人並非惡意,他們承襲了父執輩對待家中女人的觀點,認定妻子「豢養」在家,就是做好「老婆」、「媳婦」、「媽媽」的角色,殊不知這個時代的男女角色有了革新的翻轉,女人除了那些角色,還有一個新的名詞,叫做「做自己」。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