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戀愛 先學讀心術

2018/10/15 07:00

(圖/棉花糖)

〔文/亞美將〕雞同鴨講是過了交往甜蜜期後最容易遇到的狀況,妳說的他聽不懂,他說的妳搞錯意思,兩人說了老半天,愈說愈生氣,最後他心裡想著的跟妳心裡想的是兩個樣子。到底是你們天生沒默契?還是你們的想法根本無法相通?

▼雞同鴨講 一秒惹怒女友

愛情不能只靠默契,尤其是對彼此一知半解的狀態下,又怎能奢求對方能夠馬上懂你心思呢?無論是逼自己配合對方,或強求對方來弄懂你的心思,最終都得面對爭吵後的挫敗無奈。

其實只要懂得對方在想甚麼,就可以避免掉很多無謂的爭吵。如果有人教授『讀心術』,我真心覺得每個人都要去聽一下,尤其是男人,更應該要去上課。這不是替女人講話,而是替男人著想,至少在女朋友抱怨時,能夠正確判斷她到底在表達甚麼,而不是搞不懂女人還怨女人難懂,最後吵架了還得低頭去求和道歉。

很多男人在女人發牢騷時,會很單純回一句:「喔。」就沒下文了,女人面對這種回應並不會冷靜,只會更加抓狂。當然,女人在維繫感情上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尤其在溝通時,必須要學習如何說清楚自己的想法,別繞太多圈圈,應該直接切入正題說出自己想法,否則妳繞了一大圈所說的話,男人還是聽不懂。

▼不是女人心海底針 是男人懶得去弄懂

常聽到男性朋友碎碎唸,說女朋友是一個很難懂的生物。每次聽到他們說起這樣的話題,我個人都覺得,其實是男人懶得去弄懂女人的心吧!不花些心思在女朋友身上,當然搞不懂女朋友在想甚麼,然後就開始吵架了!男人覺得女人囉嗦,女人覺得男人不體貼,長久下來一直吵下去,最後免不了就因誤解了對方的想法而分開。

我想要跟大家說,女人真的別期望男人能夠在三秒內懂妳要說甚麼,男人沒有所謂的臨場反應,如果妳認為妳的男人是一個反應能力很好的人,妳真的要偷笑了!這不是他天生優質,而是他從小懂得看他老媽臉色,或他的前女友將他訓練得很好。當然,那些交往得夠久的情侶另當別論,畢竟兩人在這段感情裡,該磨的也磨得差不多了。

▼女人不明說 別想男人會懂妳

大部分男人遇到女友生氣的時候,通常只有受驚的分,不懂為甚麼女友要發脾氣?不懂自己到底說錯了甚麼、做錯了甚麼?更不懂為甚麼他覺得沒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女友卻認為很重要?

我曾經和幾個女性朋友們聊過這個話題,有人說,我們女人總是會想像男人跟我們一樣,遇到事情會主動去觀察揣測,就算對方不說,我們也會主動去瞭解,彷彿我們懂得男人心裡的事。但現在的男人可不是我們看的宮鬥劇裡的聰明皇帝,後宮嬪妃弄個甚麼事出來,皇上立馬就知道她想幹嘛。現代男人就是缺乏被女人爭奪的經驗啊!他不知道妳在那鬧脾氣、耍性子的訴求是甚麼?他只覺得女人說話為甚麼不直白一點?在想甚麼好難懂,生氣了又不好安撫,甚麼小事都要鬧成大事。

聽不懂就問清楚 理解錯誤易引爭執

懂不懂讀心術其實並不重要,但兩人交往時的默契跟主動性卻有很大關係。有些事情若不懂或是聽不明白,為甚麼不主動問對方呢?又或是主動說出自己的理解,確保自己真的聽得懂對方的意思,而不是總回答「喔、嗯、好」可是做出來都不一樣,接著再不停地吵架,最後還要問女友為何要搞到這樣的地步。

或許有些男人會認為,男女交往又不是老闆員工關係,為甚麼講話還要一而再地確認內容?很抱歉,如果你談了一段老是搞錯對方意思的戀情,為了戀情,你就必須要這樣去做,沒有第二句話。你必須要知道到底是對方表達有問題,還是你自己理解不對,在交往的新鮮期內,感情有甚麼誤會隨便安撫都能隨便和好,但是過了新鮮期之後,很容易就為了小事吵到不可收拾,甚至分手。

主動溝通培養默契 否則就等被放生吧

人跟人之間相處互動需要默契,更何況是親密的男女朋友,就連住在一起的家人都需要長期相處下才能知道彼此的習慣。一段關係中,你若覺得相處起來委屈了,那麼總有一天會受不了而想要離開這段戀情,因此若在交往過程中,發現有溝通理解上的問題,就該「主動」去面對和解決,而不是消極被動、毫無努力地以為時間能解決一切,有這種心態的人,最後只有「被放生」一途呀!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