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憶五六年級生 愛樂合唱團推出《星期天的音樂課》

2018/10/06 20:32

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傳唱記憶」系列,今年將推出《星期天的音樂課》。(記者陳昱勳攝)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造飛機~造飛機~來到青草地~」台灣的五六年級生,對音樂課的印象一定有:老師腳踏著風琴,帶領著所有班上同學一起做發聲練習。國家兩廳院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今年推出的「傳唱記憶」-《星期天的音樂課》,邀請民眾上一堂充滿懷舊回憶的音樂課,跟著歌聲走入時光隧道,喚醒大家心中最甜蜜的音樂記憶。

國家兩廳院推出「傳唱記憶」系列已進入第三年,歷年帶來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不論是傳統民歌、台灣民謠或是西洋老歌,皆獲得觀眾廣大的迴響。今年再度與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合作,演出包括充滿歐美風情的《野玫瑰》、《念故鄉》;傳統歌謠《西風的話》、《長城謠》、《紫竹調》,具有台灣風味的《火金姑》、《丟丟銅仔》、《搖嬰仔歌》;以及《小蜜蜂》、《醜小鴨》、《泥娃娃》等多經典童謠。

指揮古育仲說:「這次的歌曲,有些以質樸童真的原貌呈現,有些採用作曲家包克多、錢南章、冉天豪與黃俊達的新編版本,各具特色;另外還有將二十幾首童謠串接在一起的《兒時情景》組曲,更是不容錯過。」古育仲更說:「一開始大家很驚訝,認為這樣的年紀還來唱兒歌,但是在練唱的過程中,大家從前的記憶都回來了,所以其實這些曲子並沒有規定一定是由小孩子唱。」

此外,兩廳院更邀請台北愛樂兒童合唱團的小朋友們一同加入,帶來的可愛逗趣的表演,讓觀眾能跟著老師的鋼琴聲,回到過去美好歡樂的時光。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傳唱記憶」-《星期天的音樂課》將於11月25日在國家音樂廳演出,詳洽兩廳院售票。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指揮古育仲。(記者陳昱勳攝)台北愛樂室內合唱團拿著音樂課本,一同獻唱經典兒歌。(記者陳昱勳攝)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